安息是什麼都不做嗎?|Grace 3恩典vs律法|Chapter 2安息|Lesson 2

2021-04-23

課程問題: 

1. 安息是什麼都不做嗎? 

(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 

Q. 1安息是什麼都不做嗎?

📕這樣看來,必另有一安息日的安息為神的子民存留。因為那進入安息的,乃是歇了自己的工,正如神歇了他的工一樣。所以,我們務必竭力進入那安息,免得有人學那不信從的樣子跌倒了。(希伯來書4:9-11)

📕耶和華神將那人安置在伊甸園,使他修理,看守。(創世記2:15)

📕耶和華神用土所造成的野地各樣走獸和空中各樣飛鳥都帶到那人面前,看他叫甚麼。那人怎樣叫各樣的活物,那就是牠的名字。(創世記2:19)

📕又說:「神的國如同人把種撒在地上。黑夜睡覺,白日起來,這種就發芽漸長,那人卻不曉得如何這樣。(馬可福音4:26-27)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詩篇23:1-2)

📕耶和華神使他沉睡,他就睡了;於是取下他的一條肋骨,又把肉合起來。耶和華 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個女人,領她到那人跟前。(創世記2:21-22)

A: 神不是叫我們竭力作主的工,反而要我們竭力進入安息。然而,安息不是什麼都不做,而是在神的創造中安息,在安息中工作。像亞當是在神創造的伊甸園中做管理的工作,享受當初美好的世界,並輕鬆地幫那些神帶到他面前物的動物命名。在農務上我們負責撒種,然後安然休息,神就使之發芽。當我們安息神就做工,亞當沈睡神就為他創造配偶。因此,我們只要來到神的面前,享受與主同在的喜樂並領受神的愛與智慧,自然就富足不致缺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