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仇敵和好

2021-04-20

所處的老屋光線昏暗,對於居住安全也開始有點疑慮,於是透過網路,找上了一位多人推薦的徐姓水電工進行電線重拉與裝燈工程,但惡夢至此開始,除了訂的線材不可退、遲到、推託、施工隨便,施工前還要求五成以上的訂金,甚至施工一半用惡言威脅必須全額付清,不然自己善後,事後發現原來對方有黑道背景,種種問題,讓我深刻體會活在這世上,耶穌所說,我差你們去,如同羊進入狼群,所以你們要靈巧像蛇,馴良如鴿子。

工程延宕使我感到無助,當我靈修到詩篇27:11-13 : 「耶和華啊,求你將你的道指教我,因我仇敵的緣故引導我走平坦的路。求你不要把我交給敵人,遂其所願;因為妄作見證的和口吐凶言的,起來攻擊我。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就早已喪膽了。」 這段經文成為我情緒宣洩的出口,我也咬定神的應許,宣告神的恩惠來到,我方言禱告直到心頭的焦慮消失並生發剛強的心後,決心不當弱者,前往警局諮詢預備好走法律途徑。

離開警局,在警局附近一家超市門前,徐姓水電工騎著機車正巧停在我面前,原本以為我會再次畏懼,心中立時有個出人意料的平安,笑著說:「我的家,拜託您幫忙了,您在這地區名聲可是很好哩。」彷彿有個力量在幫助我去稱讚對方,師傅二話不說答應隔天會幫我施工,我微笑點頭拍拍對方的肩,不多說一句話,揚長而去。

施工當天師傅判若兩人,把燈都安裝好,態度和善,遇到線路問題還願意想辦法弄到好,甚至聊起他孩子的問題。師傅離開後,我也代禱,想起箴言16章所說「人所行的,若蒙耶和華喜悅,耶和華也使他的仇敵與他和好。」而我所行的就是相信牧師在晚安寶貝中所宣告:「我在耶和華眼前蒙恩」。

台北 J 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