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 2新生命新生活|Chapter 4聽神聲音|Lesson 2如何尋求神旨意?

2020-11-25

課程問題: 

1. 神的聲音真的聽得到嗎? 

2. 神的聲音分辨得出來嗎? 

3. 基督徒認得神在說話嗎?祂說話的方式? 

4. 基督徒也能辨明不是來自神的聲音嗎?有何方法可以加強辨明的準確度? 

5. 平時需要特別尋求神的聲音嗎? 

(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 

Q. 1神的聲音真的聽得到嗎?

📕看門的就給他開門;羊也聽他的聲音。他按著名叫自己的羊,把羊領出來。既放出自己的羊來,就在前頭走,羊也跟著他,因為認得他的聲音。(約翰福音10:3-4)

📕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約翰福音10:27)

📕又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裡作主;你們也為此蒙召,歸為一體;且要存感謝的心。(歌羅西書3:15)

A: 我們是主耶穌的羊,所以我們一定認得神的聲音,而且是一定會跟著神的,這是我們的本能。然而要明白的是,神的聲音不一定是耳朵聽到的發聲,有時候是在靈修或敬拜時,產生一個平安意念,一個靈裡的感動。我們可以透過屬靈遮蓋的查驗確認是否正確,或是就是去執行那個感動看是否有果效,就可以慢慢練習分辨出神意念或聲音。


Q. 2神的聲音分辨得出來嗎?

📕羊不跟著生人;因為不認得他的聲音,必要逃跑。」(約翰福音10:3-5)

📕凡在我以先來的都是賊,是強盜;羊卻不聽他們。(約翰福音10:8)

A: 我們本來就有內建系統是可以分辨出什麼不是神的聲音,只是要慢慢操練。透過固定的靈修禱告,聽正確的講道,放一段敬拜音樂讓自己的心安靜下來,仰望神、思索神,神一定會給予及時的引導。


Q. 3基督徒認得神在說話嗎?祂說話的方式?

📕看門的就給他開門,羊也聽他的聲音。他按著名叫自己的羊,把羊領出來。既放出自己的羊來,就在前頭走,羊也跟著他,因為認得他的聲音。(約翰福音10:3-4)

A: 每一個信耶穌的人都是主的羊,主的羊是跟著主人走,而且羊可以認得主人說話的聲音。神會用各樣的方式說話,目的是要讓祂的羊知道祂的意思。有時候,神會在人的心裡放進一個「意念」,例如:去跟某某人聯繫。我們為了明白那心裡面的意念是否正確,可以順著意念的帶領去查驗果效及檢視其中的過程。當我們經常如此的練習,久了以後我們便可以慢慢的明白,那放在心裡意念的來源是否是來自於神的。


Q. 4基督徒也能辨明不是來自神的聲音嗎?有何方法可以加強辨明的準確度?

📕羊不跟著生人,因為不認得他的聲音,必要逃跑。...凡在我以先來的都是賊,是強盜,羊卻不聽他們。(約翰福音10:5、8)

A: 主的羊可以聽主的聲音,主的羊也有不聽及不跟從生人的機制(約翰福音10:8)。但準確的判斷是需要訓練的。藉著「靈修」認識主的旨意及熟悉主的聲音。靈修的方法建議:可以每天固定的分別一段時間,先放一段敬拜音樂,讓自己「安靜」在與神親近的同在中。每天鍛鍊自己有一個規律的靈修範圍並默想神的話,讓神的話成為我們的智慧。這樣,我們便能在平時需要辨明是否來自神的聲音時,很快就能作出正確判斷的決定了。


Q. 5平時需要特別尋求神的聲音嗎?

📕又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裡做主,你們也為此蒙召,歸為一體;且要存感謝的心。(歌羅西書3:15)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言4:23)

A: 不需要太刻意,因為我們每一個屬神的人,都已經有「基督的平安」在我們的心裡,所以無論我們做什麼事,我們只要常常「保守」我們的心,主耶穌的「平安」就會成為我們的引導及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