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 5屬靈爭戰|Chapter 4信得對活得對|Lesson 4為何越信越苦?

2021-11-17

課程問題: 

1. 神是要求,還是給予? 

(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 

Q. 1神是要求,還是給予?

📕沒有一個人靠著律法在神面前稱義,這是明顯的;因為經上說:「義人必因信得生。」(加拉太書3:11)

📕因為律法是惹動忿怒的;哪裡沒有律法,那裡就沒有過犯。(羅馬書4:15)

📕因為神應許亞伯拉罕和他後裔,必得承受世界,不是因律法,乃是因信而得的義。(羅馬書4:13)

📕若是屬乎律法的人才得為後嗣,信就歸於虛空,應許也就廢棄了。(羅馬書4:14)

📕律法本是藉著摩西傳的;恩典和真理都是由耶穌基督來的。(約翰福音1:17)

📕你們必得加倍的好處,代替所受的羞辱;分中所得的喜樂,必代替所受的凌辱。在境內必得加倍的產業;永遠之樂必歸與你們。(以賽亞書61:7)

A: 神愛世人所以賜下獨生愛子耶穌,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使我們能因信耶穌稱義。其實神一開始就是不斷施恩典的,不斷透過各種方式表達祂的愛,承諾祂的應許。他一直想要給我們最好的,所以給了耶穌。因著耶穌已經完成的工,神不再要求我們做什麼了,我們怎麼做都沒有耶穌好,耶穌已滿足天父律法的要求,天父唯一要我們做的就是相信耶穌,相信耶穌為了順服天父也為了愛我們而上十字架。因此,當我們真實領受這滿滿無條件的愛,就能越信越歡喜快樂,因為這世間沒有這樣偉大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