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 2新生命新生活|Chapter 2如何禱告|Lesson 5要跟天父求還是跟耶穌求?

2020-10-22

課程問題: 

1. 要跟天父求還是跟耶穌求? 

2. 是跟天父禱告還是跟主耶穌禱告呢? 

3. 承上題,如果跟主耶穌求可以嗎? 

(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 

Q. 1要跟天父求還是跟耶穌求?

📕到那日、你們甚麼也就不問我了。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若向父求甚麼、他必因我的名、賜給你們。...到那日、你們要奉我的名祈求.我並不對你們說、我要為你們求父。(約翰福音16:23、26)

📕孩子的父親立時喊著說、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幫助。(馬可福音9:24)

📕有一回耶穌在一個城裡、有人滿身長了大痲瘋、看見他、就俯伏在地、求他說、主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路加福音5:12)

📕他們正用石頭打的時候、司提反呼籲主說、求主耶穌接收我的靈魂。(使徒行傳7:59)

A: 從耶穌教導門徒如何「奉主耶穌的名」向「天父」禱告(約翰福音16:23、26),以及耶穌在地上服事人的時候,曾接受需要幫助者的呼喊:「求主幫助」(馬可福音9:24),以及在新約中使徒曾直接呼喊主耶穌的名(使徒行傳7:59),從這些經文我們可以知道,我們禱告的祈求對象,可以是「天父」也可以是「耶穌」。


Q. 2是跟天父禱告還是跟主耶穌禱告呢?

📕到那日,你們甚麼也就不問我了。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你們若向父求甚麼,他必因我的名賜給你們。(約翰福音16:23)

📕到那日,你們要奉我的名祈求;我並不對你們說,我要為你們求父。(約翰福音16:26)

A: 耶穌在世時的確有教導門徒,等到祂上十字架升天之後是要透過主耶穌的名跟天父祈求。所以,當我們跟天父禱告時會說:「我們如此的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Q. 3承上題,如果跟主耶穌求可以嗎?

📕孩子的父親立時喊著說:「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幫助。」(馬可福音9:24)

📕有一回,耶穌在一個城裡,有人滿身長了大痲瘋,看見他,就俯伏在地,求他說:「主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路加福音5:12)

📕他們正用石頭打的時候,司提反呼籲主說:「求主耶穌接收我的靈魂!」(使徒行傳7:59)

📕寫信給在哥林多 神的教會,就是在基督耶穌裡成聖、蒙召作聖徒的,以及所有在各處求告我主耶穌基督之名的人。基督是他們的主,也是我們的主。(哥林多前書1:2)

A: 根據聖經記載,無論耶穌在世或死而復活升天之後,都有直接跟耶穌求的明證,因為他們都信主耶穌是救主,所以直接跟主耶穌求也是可以的。聖父、聖子、聖靈是三位一體的神,耶穌更是我們屬靈的大哥,所以當我們跟天父祈求,的確是要透過耶穌的名,然而我們更可以直接跟耶穌或聖靈說話,祂們都是非常喜悅的。因此,真理使我們自由,我們可以隨時與耶穌或聖靈說話,父神也確實聽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