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 8查經課|Chapter 2聖經難解經文|Lesson 12一人信主全家都必得救嗎?

2022-07-22

課程問題: 

1. 一人信主全家都必得救嗎? 

(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 

Q. 1 一人信主全家都必得救嗎?

📕約在半夜,保羅和西拉禱告,唱詩讚美 神,眾囚犯也側耳而聽。忽然,地大震動,甚至監牢的地基都搖動了,監門立刻全開,眾囚犯的鎖鍊也都鬆開了。禁卒一醒,看見監門全開,以為囚犯已經逃走,就拔刀要自殺。(使徒行傳16:25-27)

📕保羅大聲呼叫說:「不要傷害自己!我們都在這裡。」禁卒叫人拿燈來,就跳進去,戰戰兢兢地俯伏在保羅、西拉面前;又領他們出來,說:「二位先生,我當怎樣行才可以得救?」他們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使徒行傳16:28-31)

📕他們就把主的道講給他和他全家的人聽。當夜,就在那時候,禁卒把他們帶去,洗他們的傷;他和屬乎他的人立時都受了洗。於是禁卒領他們上自己家裡去,給他們擺上飯。他和全家,因為信了神,都很喜樂。(使徒行傳16:32-34)

A: 西拉是先知,在使徒行傳中所說的「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是對禁卒跟他家人的預言。當禁卒擔心官位不保要自殘時,保羅跟西拉鎮定的對他喊話,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禁卒的心土鬆了,於是保羅他們就有機會跟他的家人傳福音,他們也都受洗了。一人信主是全家人可以蒙福並有得救的機會,但真正的得救,還是要自己真心接受耶穌成為救主與生命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