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 1基要真理|Chapter 2上帝是誰?|Lesson 13三位一體的上帝

2020-06-19

課程問題: 

1. 如何證明上帝是「三位一體」?

 (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 

Q. 1如何證明上帝是「三位一體」?

📕 神說:「我們要照着我們的形像、按着我們的樣式造人, 使他們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創世記1:26)

📕 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 這道太初與神同在。(約翰福音1:1-2)

📕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地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約翰福音1:14)

📕 我與父原為一。(約翰福音10:30)

📕 For there are three that bear record in heaven, the Father, the Word, and the Holy Ghost: and these three are one. (約翰一書5:7,KJV)

📕 但保惠師,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他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約翰福音14:26)

📕 但我要從父那裏差保惠師來,就是從父出來真理的聖靈;他來了,就要為我作見證。(約翰福音15:26)

📕 正當那時,耶穌被聖靈感動就歡樂,說:「父啊,天地的主,我感謝你!因為你將這些事向聰明通達人就藏起來,向嬰孩就顯出來。父啊!是的,因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路加福音10:21)

📕 聖靈既然禁止他們在亞細亞講道,他們就經過弗呂家、加拉太一帶地方。到了每⻄亞的邊界,他們想要往庇推尼去,耶穌的靈卻不許。(使徒行傳16:6-7)

📕 因為我們兩下藉着他被一個聖靈所感,得以進到父面前。(以弗所書2:18)

📕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馬太福音28:19)

A: 上述諸多經文都顯示聖父,聖子,聖靈的確是上帝的三個位格,各有功能職分。子為父所生,在起初就與神同在,後來道又成了肉身,成為我們與父之間的橋樑。而聖靈有情感能表達,也能因保護我們或為了祂的旨意,禁止某些行動,也是從父而來的。三位一體是奧妙,也是關係的明證,屬神的我們是藉著父,子,聖靈的名受洗,上帝是何等有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