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 7在基督裡的基業|Chapter 5保護|Lesson 7上帝會使用惡人嗎?

2022-04-14

課程問題: 

1. 上帝會使用惡人嗎? 

(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 

Q. 1 上帝會使用惡人嗎?

📕到了天亮,猶太人同謀起誓,說:「若不先殺保羅就不吃不喝。」這樣同心起誓的有四十多人。(使徒行傳23:12-13)

📕現在你們和公會要知會千夫長,叫他帶下保羅到你們這裡來,假作要詳細察考他的事;我們已經預備好了,不等他來到跟前就殺他。」(使徒行傳23:15)

📕保羅的外甥聽見他們設下埋伏,就來到營樓裡告訴保羅。保羅請一個百夫長來,說:「你領這少年人去見千夫長,他有事告訴他。」於是把他領去見千夫長,說:「被囚的保羅請我到他那裡,求我領這少年人來見你;他有事告訴你。」(使徒行傳23:16-18)

📕千夫長就拉著他的手,走到一旁,私下問他說:「你有甚麼事告訴我呢?」他說:「猶太人已經約定,要求你明天帶下保羅到公會裡去,假作要詳細查問他的事。你切不要隨從他們;因為他們有四十多人埋伏,已經起誓說:若不先殺保羅就不吃不喝。現在預備好了,只等你應允。」(使徒行傳23:19-21)

📕千夫長便叫了兩個百夫長來,說:「預備步兵二百,馬兵七十,長槍手二百,今夜亥初往凱撒利亞去;(使徒行傳23:23)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8:28)

A: 保羅雖在耶路撒冷看似危險,但為了福音必須要傳到羅馬,神竟使用了超有權勢的千夫長,使保羅順利脫離猶太人之手,免於殺身之禍。在上帝眼中無論是好人還是惡人,只要是可以被使用的,上帝都會在適當的時機派上用場。為了完成上帝的旨意,祂總是興起環境來保護被呼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