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 3恩典vs律法|Chapter 1恩典vs律法|Lesson 17不冷不熱就把你吐出去?

2021-03-26

課程問題: 

1. 聖經中有所謂不冷不熱的基督徒嗎? 

(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 

Q. 1聖經中有所謂不冷不熱的基督徒嗎?

📕我知道你的行為,你也不冷也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啟示錄3:15)

📕你既如溫水,也不冷也不熱,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啟示錄3:16)

📕就熱心說,我是逼迫教會的;就律法上的義說,我是無可指摘的。(腓立比書3:6)

📕他們聽見,就歸榮耀與 神,對保羅說:「兄台,你看猶太人中信主的有多少萬,並且都為律法熱心。他們聽見人說,你教訓一切在外邦的猶太人離棄摩西,對他們說,不要給孩子行割禮,也不要遵行條規。眾人必聽見你來了,這可怎麼辦呢?(使徒行傳21:20-22)

📕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才漸漸冷淡了。(馬太福音24:12)

A: 聖經上的冷熱是針對「行為」,完全地靠自己行為遵守律法就是熱,完全倚靠白白的恩典不靠自己的行為就是冷。神說不冷不熱就要吐出去的意思,就是不要我們恩典律法混雜。律法是良善的但我們不可能遵守得住,所以只有完全倚靠恩典,因為完美的耶穌為我們承擔了一切。因此,沒有所謂不冷不熱的基督徒,而是指恩典律法的選擇。加拉太書3:5「你們既靠聖靈入門,如今還靠肉身成全嗎?你們是這樣的無知嗎?」我們無法靠恩典入門卻又要靠肉身成全,使自己陷入恩律混雜是不討神喜悅的。這福音最終必是歸於恩典福音,仰望耶穌方能成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