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 2新生命新生活|Chapter 6基督徒的可行與不可行|Lesson 5不可停止聚會嗎?

2020-12-25

課程問題: 

1. 停止聚會就犯罪了嗎? 

2. 請回顧影片中提到的初代教會聚會次數?以及場合? 

3. 請簡述經文中,提醒「不可停止聚會」的緣由?及其正確的引導? 

(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 

Q. 1停止聚會就犯罪了嗎?

📕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地在殿裡,且在家中擘餅,存著歡喜、誠實的心用飯,(使徒行傳2:46)

📕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既知道(原文是看見)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希伯來書10:25)

A: 在初代教會時,使徒們是天天在聖殿或家裡聚會並領聖餐的。所以若要依照此經文的原則,目前大部分教會都做不到。然而,我們也不要用另一個經文來定罪自己:「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重點是不要學習那些已經習慣不去教會的人,而不是說聚會不可以停止或缺席,偶爾不去教會不是罪,是沒有關係的,神依然愛我們。委身在一個很棒的教會,讓自己靈命可以穩定成長,神要我們甘心樂意親近他,而不是靠律法的規定來滿足形式的要求。


Q. 2請回顧影片中提到的初代教會聚會次數?以及場合?

📕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地在殿裏,且在家中擘餅,存着歡喜、誠實的心用飯,(使徒行傳2:46)

A:

1. 天天(每一天)

2. 在殿裏,在「家中」


Q. 3請簡述經文中,提醒「不可停止聚會」的緣由?及其正確的引導?

📕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既知道(原文是看見)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希伯來書10:25)

A:

1. 從經文的「不可停止聚會」的下一句經文「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一樣),可以看出在當時確實有一部分的人,處於自己的墮性,或被其他事物的影響,而選擇輕易的、慣性的放棄(停止、丟棄)應當要聚會的這件事。

2. 因為主已快來,所以經文提醒信徒要藉著聚會,彼此相互勸勉、彼此互相安慰,以至在等候主的心志上不失盼望與警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