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 8查經課|Chapter 2聖經難解經文|Lesson 28不結果子會被剪掉?

2023-01-06

課程問題:

1. 不結果子真的會被剪掉?

(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

Q. 1 不結果子真的會被剪掉?

📕「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他就剪去;凡結果子的,他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約翰福音15:1-2)

📕他們要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路加福音4:11)

📕不但如此,身上肢體人以為軟弱的,更是不可少的。身上肢體,我們看為不體面的,越發給它加上體面;不俊美的,越發得著俊美。(哥林多前書12:22-23)

A: 神就是愛,在我們軟弱時神只會越發的剛強我們。經文字面上的誤解往往是時代背景之下的翻譯錯誤,查看「剪去」跟「托著」的希臘原文多數的解釋是高舉,提起,幫助的意思。因此,我們不用信得戰戰兢兢,只要我們堅定連結於神,當我們軟弱時,神是絕對會幫助我們再重新站立得穩,而當我們很穩妥時,神也不斷用祂的話語來潔淨我們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