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 4寶血盟約|Chapter 2聖餐|Lesson 14主動相信與被動成就

2021-08-27

課程問題: 

1. 如何可以讓祝福(好事)發生? 

(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 

Q. 1如何可以讓祝福(好事)發生?

📕我實在告訴你們,無論何人對這座山說:『你挪開此地,投在海裡!』他若心裡不疑惑,只信他所說的必成,就必給他成了。(馬可福音11:23)

📕又塗抹了在律例上所寫、攻擊我們、有礙於我們的字據,把它撤去,釘在十字架上。(歌羅西書2:14)

📕凡向你發怒的必都抱愧蒙羞;與你相爭的必如無有,並要滅亡。與你爭競的,你要找他們也找不著;與你爭戰的必如無有,成為虛無。(以賽亞書41:11-12)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耶利米書29:11)

📕親愛的兄弟啊,我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約翰一書1:2)

📕你們的祖宗在曠野吃過嗎哪,還是死了。你們的祖宗在曠野吃過嗎哪,還是死了。(約翰福音6:49)

📕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生命的糧;人若吃這糧,就必永遠活著。我所要賜的糧就是我的肉,為世人之生命所賜的。」因此,猶太人彼此爭論說:「這個人怎能把他的肉給我們吃呢?」(約翰福音6:51-52)

📕我的肉真是可吃的,我的血真是可喝的。(約翰福音6:55)

📕他的門徒中有好些人聽見了,就說:「這話甚難,誰能聽呢?(約翰福音6:60)

📕從此,他門徒中多有退去的,不再和他同行。(約翰福音6:66)

📕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就有永生,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約翰福音6:54)

📕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他裡面。(約翰福音6:56)

📕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地在殿裡,且在家中擘餅,存著歡喜、誠實的心用飯,讚美神,得眾民的喜愛。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使徒行傳2:46-47)

A: 聖經裡充滿許多應許,甚至很常用「必」這個字,神定意要祝福以及成就許多美事。我們就是要主動相信,毫不疑惑,所有好事就會被動發生。主動相信我們是義人,義人的好處我們就不缺。耶穌上十字架前表明聖餐的功效,卻因有些門徒不懂,不願相信,就離去了,失去了祝福。後來在使徒行傳中的門徒們,因爲看過耶穌復活了,更加增添他們信心,所以天天在家中或殿裡領聖餐,祝福就是得民眾喜愛,於是神將願意得救的人帶到他們面前,成就了福音廣傳的美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