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 7在基督裡的基業|Chapter 7平安|Lesson 1主的平安在心裡作主

2022-05-05

課程問題: 

1. 真平安從何處來? 

2. 如何讓神成為生命中的首位? 

(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 

Q. 1 真平安從何處來?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翰福音14:27)

📕不要彼此說謊;因你們已經脫去舊人和舊人的行為,穿上了新人。這新人在知識上漸漸更新,正如造他主的形像。(歌羅西書3:9-10)

📕這樣,愛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我們就可以在審判的日子坦然無懼。因為他如何,我們在這世上也如何。(約翰一書4:17)

📕在此並不分希臘人、猶太人,受割禮的、未受割禮的,化外人、西古提人,為奴的、自主的,惟有基督是包括一切,又住在各人之內。(歌羅西書3:11)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8:28)

A: 我們會變成新人,是因為穿上耶穌基督。當我們相信並活在啟示的真理中,就能漸漸變成耶穌的樣式。天上的耶穌健康豐盛得勝,我們在地上終究也可以如此,這是一個學習認識成長的過程。所以,因著耶穌我們凡事都能做,能經歷並勝過一切苦難。耶穌基督是充滿萬有的,基督在我們裡面也充滿著我們,要相信祂必掌權一切。神掌權就是用神的高度,去看待每件在我們生命中的事。當明白至高的又可使萬事互相效力的神勝過世上一切時,我們就因基督就有了真平安,有了耶穌就是人生勝利組。


Q. 2 如何讓神成為生命中的首位?

📕所以,你們既是神的選民,聖潔蒙愛的人,就要存(原文是穿;下同)憐憫、恩慈、謙虛、溫柔、忍耐的心。(歌羅西書3:12)

📕倘若這人與那人有嫌隙,總要彼此包容,彼此饒恕;主怎樣饒恕了你們,你們也要怎樣饒恕人。(歌羅西書3:13)

📕在這一切之外,要存著愛心,愛心就是聯絡全德的。(歌羅西書3:14)

📕又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裡作主;你們也為此蒙召,歸為一體;且要存感謝的心。(歌羅西書3:15)

A: 身為神的子民,要知道如何彰顯神的憐憫、恩慈、溫柔、忍耐、饒恕、良善的特質。生活中每一件事最終目的是要顯出上帝的愛,因為神的核心本質就是愛。當我們有基督的平安在心中做主,過凡事被神引導的生活,就是活出以神為首位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