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 4寶血盟約|Chapter 1盟約|Lesson 5亞伯拉罕之約

2021-06-25

課程問題: 

1. 神對亞伯拉罕的應許為何?對我們的意義又如何? 

2. 神用什麼方式與亞伯拉罕立約? 

(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 

Q. 1神對亞伯拉罕的應許為何?對我們的意義又如何?

📕你們既屬乎基督,就是亞伯拉罕的後裔,是照著應許承受產業的了。(加拉太書3:29)

📕因為 神應許亞伯拉罕和他後裔,必得承受世界,不是因律法,乃是因信而得的義。若是屬乎律法的人才得為後嗣,信就歸於虛空,應許也就廢棄了。(羅馬書4:13-14)

📕於是領他走到外邊,說:「你向天觀看,數算眾星,能數得過來嗎?」又對他說:「你的後裔將要如此。」亞伯蘭信耶和華,耶和華就以此為他的義。(創世記15:5-6)

A: 神在亞伯拉罕還沒有任何後代時,就應許他後裔會如同天上的星海邊的沙一樣多。只要屬基督就是亞伯拉罕的後裔,所有真心相信基督的就是亞伯拉罕的後裔,神應許我們可以承受世界,就是整個宇宙,這產業何其偉大啊!而且只要相信就有了,不需任何行為努力來換取這應許。


Q. 2神用什麼方式與亞伯拉罕立約?

📕耶和華又對他說:「我是耶和華,曾領你出了迦勒底的吾珥,為要將這地賜你為業。」亞伯蘭說:「主耶和華啊,我怎能知道必得這地為業呢?」(創世記15:7-8)

📕他說:「你為我取一隻三年的母牛,一隻三年的母山羊,一隻三年的公綿羊,一隻斑鳩,一隻雛鴿。」亞伯蘭就取了這些來,每樣劈開,分成兩半,一半對著一半地擺列,只有鳥沒有劈開。(創世記15:9-10)

📕有鷙鳥下來,落在那死畜的肉上,亞伯蘭就把牠嚇飛了。日頭正落的時候,亞伯蘭沉沉地睡了;忽然有驚人的大黑暗落在他身上。(創世記15:11-12)

📕日落天黑,不料有冒煙的爐並燒著的火把從那些肉塊中經過。當那日,耶和華與亞伯蘭立約,說:「我已賜給你的後裔,從埃及河直到幼發拉底大河之地,(創世記15:17-18)

A: 神用動物劈開的肉與血與亞伯拉罕來立約,像極了耶穌破碎的身體與血,冒煙的爐就是耶和華(聖父),燒著的火把其實就是耶穌。神讓亞伯拉罕睡著,聖父與聖子來完成約定,有兩個意義:第一,神知道軟弱的人容易背約,這約就無法成立了,所以只能讓耶穌(完全的人、完全的神)來代替人類立約。第二,睡覺是安息,神說,我們要休息知道祂是神。我們安息在神懷中,神就會用最完美又對我們最有幫助的方式,完成我們所求所想,甚至超乎我們所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