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 1基要真理|Chapter 3上帝的救恩|Lesson 15亞當犯罪我們全變罪人

2020-07-31

課程問題: 

1. 為何我們生下來都是罪人?罪人如何解脫? 

2. 上帝是公平的嗎,為什麼亞當犯罪,我卻要承受那一切呢?又為何上帝讓耶穌做得好,就使得所有相信他的人,可以被稱義且得到生命呢?

 (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 

Q. 1為何我們生下來都是罪人?罪人如何解脫?

📕然而,從亞當到摩西,死就作了王,連那些不與亞當犯一樣罪過的,也在他的權下。亞當乃是那以後要來之人的預像。(羅馬書5:14)

📕如此說來,因一次的過犯,眾人都被定罪;照樣,因一次的義行,眾人也就被稱義而得生命了。因一人的悖逆,眾人成為罪人;照樣,因一人的順從,眾人也成為義了。(羅馬書5:18-19)

A: 亞當的犯罪使我們不得不承受原罪,因爲權柄的關係所以我們從出生其實就有罪性了。然而,也因著耶穌的順服至死,使我們的罪可以與耶穌的義交換,解脫罪人的身份。只要我們相信耶穌是為我們過去、現在、未來所有的罪而死,我們就能因信稱義,在相信的那一刻起我們就從罪人身份轉變成義人。


Q. 2上帝是公平的嗎,為什麼亞當犯罪,我卻要承受那一切呢?又為何上帝讓耶穌做得好,就使得所有相信他的人,可以被稱義且得到生命呢?

📕然而從亞當到摩西,死就做了王,連那些不與亞當犯一樣罪過的,也在它的權下。亞當乃是那以後要來之人的預像。(羅馬書5:14)

📕如此說來,因一次的過犯,眾人都被定罪;照樣,因一次的義行,眾人也就被稱義得生命了。(羅馬書5:18)

📕因一人悖逆,眾人成為罪人;照樣,因一人的順從,眾人也成為義了。(羅馬書5:19)

A 2-1: 聖經中解釋亞當與全人類的關係,亞當為全人類的「權柄」,所有的人類就在亞當的權柄之下。所以,當亞當一人犯錯時,所有在亞當權柄之下的全人類就一同受苦承受,成為罪人了。

A 2-2: 由於上帝愛世人的緣故,上帝讓所有的人,因著耶穌一人做得好,上帝就用超乎人類能想像的方式,將世人的罪交由耶穌一人來受苦、一個人來承受,目的是為了要讓人因信耶穌「一人的順服」,就得到耶穌美好的義。因此,便能知道上帝對世人的拯救與計劃,都是又公義、又慈愛。若論到亞當一人的過犯,卻要所有在他權下的人一起來承受,看起來確實很不公平。但藉著耶穌一人的順從,只要我們相信耶穌,耶穌的「義」就成為我們的「義」,我們就認識到上帝對我們的計劃,是賜平安的拯救計畫,上帝對世人的拯救是完全公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