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 4寶血盟約|Chapter 1盟約|Lesson 14交換名字

2021-07-22

課程問題:

1. 名字的力量有多大呢? 

(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 

Q. 1名字的力量有多大呢?

📕我當日傳給你們的,原是從主領受的,就是主耶穌被賣的那一夜,拿起餅來,祝謝了,就擘開,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有古卷:擘開)的,你們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飯後,也照樣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約,你們每逢喝的時候,要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哥林多前書11:23-25)

📕我與你立約:你要作多國的父。從此以後,你的名不再叫亞伯蘭,要叫亞伯拉罕,因為我已立你作多國的父。(創世記17:4-5)

📕神又對亞伯拉罕說:「你的妻子撒萊不可再叫撒萊,她的名要叫撒拉。我必賜福給她,也要使你從她得一個兒子。我要賜福給她,她也要作多國之母;必有百姓的君王從她而出。」(創世記17:15-16)

📕又說:「我是你父親的神,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 神,雅各的神。」摩西蒙上臉,因為怕看神。(出埃及記3:6)

📕你這蟲雅各和你們以色列人,不要害怕!耶和華說:我必幫助你。你的救贖主就是以色列的聖者。(以賽亞書41:14)

📕到那日,你們甚麼也就不問我了。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你們若向父求甚麼,他必因我的名賜給你們。向來你們沒有奉我的名求甚麼,如今你們求,就必得著,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約翰福音16:23-24)

A: 血約步驟五 - 交換名字,就是把自己一部分的名字加在對方名字上,表示從此成為一家人。神將亞伯蘭跟撒萊的名改成亞伯拉罕跟撒拉,就是把自己名字最後一個字 - 耶和華的恩典,加給了他們,從此他們就是屬神了。因為神就是要賜恩典給他們,在還沒有孩子時就應許成為多國之父與多國之母。神也說祂是亞伯拉罕的神,當然也是撒拉的神。因此,交換名字如同我在你裡面,你在我裡面。而新約之下,我們用聖餐耶穌立約,就可以用耶穌的名字跟神求,我們求就必得著。耶穌在我們裡面,我們也在耶穌裡,耶穌如何,我們在這世上也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