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 4寶血盟約|Chapter 1盟約|Lesson 11交換外衣

2021-07-15

課程問題: 

1. 聖餐的意義是什麼? 

2. 交換外衣的意義為何? 

3. 榮耀是什麼? 

(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 

Q. 1聖餐的意義是什麼?

📕我當日傳給你們的,原是從主領受的,就是主耶穌被賣的那一夜,拿起餅來,祝謝了,就擘開,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有古卷:擘開)的,你們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飯後,也照樣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約,你們每逢喝的時候,要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哥林多前書11:23-25)

📕我要與你並你世世代代的後裔堅立我的約,作永遠的約,是要作你和你後裔的 神。(創世記17:7)

A: 聖餐是耶穌用他的身體跟血與我們立的寶血盟約,是一個永遠不改變的約。當我們領聖餐時,就是感謝耶穌為我們犧牲的一切,聚焦神所施予的恩典。藉由實體的聖餐儀式,紀念耶穌聚焦神,充分享受與主同在的關係裡。


Q. 2交換外衣的意義為何?

📕天使(原文是他)又指給我看:大祭司約書亞站在耶和華的使者面前;撒但也站在約書亞的右邊,與他作對。(撒迦利亞書3:1)

📕約書亞穿著污穢的衣服站在使者面前。使者吩咐站在面前的說:「你們要脫去他污穢的衣服」;又對約書亞說:「我使你脫離罪孽,要給你穿上華美的衣服。」(撒迦利亞書3:3-4)

📕我因耶和華大大歡喜;我的心靠 神快樂。因他以拯救為衣給我穿上,以公義為袍給我披上,好像新郎戴上華冠,又像新婦佩戴妝飾。(以賽亞書61:10)

📕你們受洗歸入基督的都是披戴基督了。(加拉太書3:27)

📕你們知道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他本來富足,卻為你們成了貧窮,叫你們因他的貧窮,可以成為富足。(哥林多後書8:9)

A: 交換外衣,就是把性命與所有財產都交給對方全權處理,也就是身份上的交換。耶穌在十字架上,把祂神聖的義人(華美的外衣)與我們的罪人身份(污穢的衣服)交換。所以,當我們受洗後就披戴了耶穌的義袍,上帝透過耶穌看我們,耶穌把我們這罪人的身份包起來,甚至交換到祂的身上。所以,我們雖然有罪,但因著耶穌,天父算我們為無罪的。因著耶穌,我們的貧窮也交換了祂的富足,這是何其大的恩典!


Q. 3榮耀是什麼?

📕便說:人算甚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甚麼,你竟眷顧他?你叫他比天使(或譯: 神)微小一點,並賜他榮耀尊貴為冠冕。(詩篇8:4-5)

📕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 神的榮耀;(羅馬書3:23)

📕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合而為一。(約翰福音17:22)

📕摩西說:「求你顯出你的榮耀給我看。」耶和華說:「我要顯我一切的恩慈,在你面前經過,宣告我的名。我要恩待誰就恩待誰;要憐憫誰就憐憫誰」;(出埃及記33:18-19)

A: 神認為榮耀其實就是祂的恩慈,因此,我們也可以把榮耀與恩慈當作一體兩面看待。榮耀的希伯來文是:富足,尊榮,光輝,榮耀,地位,尊貴,名譽。恩慈的希伯來文是:美物,良善,美德,興盛,喜樂,公正。耶穌上十字架時,也把當初神創造的榮耀恩慈外衣,交換回來賜予我們了,使我們跟愛我們的天父合而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