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 1基要真理|Chapter 3上帝的救恩|Lesson 2伊甸園裡發生什麼事

2020-06-26

課程問題: 

1. 人總是定睛什麼?要怎麼勝過?

 (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 

Q. 1人總是定睛什麼?要怎麼勝過?

📕耶和華神使各樣的樹從地裏長出來,可以悅人的眼目,其上的果子好作食物。園子當中又有生命樹和分別善惡的樹。(創世記2:9)

📕有河從伊甸流出來,滋潤那園子,從那裏分為四道:第一道名叫比遜,就是環繞哈腓拉全地的。在那裏有金子,並且那地的金子是好的;在那裏又有珍珠和紅瑪瑙。第二道河名叫基訓,就是環繞古實全地的。第三道河名叫底格里斯,流在亞述的東邊。第四道河就是幼發拉底河。(創世記2:10-14)

📕耶和華神吩咐他說:「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吃,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創世記2:16-17)

📕這樣,我們可說甚麼呢?律法是罪嗎?斷乎不是!只是非因律法,我就不知何為罪。非律法說「不可起貪心」,我就不知何為貪心。然而,罪趁着機會,就藉着誡命叫諸般的貪心在我裏頭發動;因為沒有律法,罪是死的。(羅馬書7:7-8)

📕神使那無罪的,替我們成為罪,好叫我們在他裏面成為神的義。(哥林多後書5:21)

A: 人類自古以來就會定睛罪。神創造伊甸園充滿了各種果子使人幸福,只特別說了若吃分別善惡樹必定死,但是,人就去做了神說不可的事。律法使人知罪,而罪趁著機會,藉著誡命使人犯罪,所以定睛著罪,就會犯罪。在新約之下,得勝的方式在於定睛在基督裡我們成為神的義。定睛耶穌,並感恩珍惜神賜我們的一切恩典,讓心思浸泡在耶穌基督白白的恩寵裡,使我們的生命走在神的心意中,活出神給我們的命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