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 8查經課|Chapter 2聖經難解經文|Lesson 22何謂炭火堆在敵人頭上?

2022-10-28

課程問題:

1. 何謂炭火堆在敵人頭上?

(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

Q. 1 何謂炭火堆在敵人頭上?

📕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或譯:讓人發怒);因為經上記著:「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羅馬書12:19)

📕所以,「你的仇敵若餓了,就給他吃,若渴了,就給他喝;因為你這樣行就是把炭火堆在他的頭上。」你不可為惡所勝,反要以善勝惡。(羅馬書12:20-21)

📕你的仇敵若餓了,就給他飯吃;若渴了,就給他水喝;因為,你這樣行就是把炭火堆在他的頭上;耶和華也必賞賜你。(箴言25:21-22)

A: 按希伯來原文,堆炭火有拿走怒火或堆起懊悔的意思。對於仇敵,神不希望我們自以為義的報復,反而是要釋出善意並耐心等待神的公義,讓仇敵有懊悔的機會。馬太福音5:9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很多時候,我們就是必須靠主的力量,才能不被惡所勝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