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 1基要真理|Chapter 1因信稱義|Lesson 10你是得救的義人

2020-04-29

課程問題: 

1. 神看我為義人嗎? 

2. 公義從哪裡來?義人靠什麼活著? 

3. 你是蒙恩得救的罪人還是義人?為什麼?

(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 

Q1: 神看我為義人嗎?

📕做工的得工價,不算恩典,乃是該得的;惟有不做工的,只信稱罪人為義的神,他的信就算為義。(羅馬書 4:4-5 和合本)

📕有名錄在天上諸長子之會所共聚的總會,有審判眾人的神和被成全之義人的靈魂,(希伯來書 12:23 和合本)

📕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雅各書 5:16 和合本)

A: 惟有不做工的,只信稱罪人為義的神,他的信就算為義。所以神稱我為義,義人必因信得生。我就是因信稱義得生,越來越像耶穌的義人!

Q2: 公義從哪裡來?義人靠什麼活著?

📕神使那無罪(無罪:原文是不知罪)的,替我們成為罪,好叫我們在他裡面成為 神的義。(哥林多後書5:21)

📕因為神的義正在這福音上顯明出來;這義是本於信,以至於信。如經上所記:「義人必因信得生。」(羅馬書1:17)

📕沒有一個人靠著律法在神面前稱義,這是明顯的;因為經上說:「義人必因信得生。」(加拉太書 3:11)

A: 神使無罪的耶穌,替我成為罪,使我們成為神的義。沒有人能靠行為,行律法在神面前稱義。公義的開始與結束都是信,義人必因信得生命,靠著信而活!

Q3: 你是蒙恩得救的罪人還是義人?為什麼?

📕神使那無罪的,替我們成為罪,好叫我們在他裏面成為神的義(哥林多後書5:21)

📕惟有不做工的,只信稱罪人為義的神,他的信就算為義。正如大衛稱那在行為以外蒙神算為義的人是有福的。他說:得赦免其過、遮蓋其罪的,這人是有福的。主不算為有罪的,這人是有福的。(羅馬書4:4-8)

📕因為神的義正在這福音上顯明出來;這義是本於信,以至於信。如經上所記:「義人必因信得生。」(羅馬書1:17)

📕沒有一個人靠着律法在神面前稱義,這是明顯的;因為經上說:「義人必因信得生。」(加拉太書3:11)

A: 當然是義人,因為我們已經與耶穌交換身份,信耶穌不是靠行為,是選擇相信耶穌,然後神算我們為義。即使我們肉身還有罪性,但神依然看我們為義,所有義人的祝福我們都有。因為信得對活得對,我們就會越來越像耶穌,罪在哪裡顯多、恩典就顯多,所以行為會慢慢變好離開罪,全是因為我們先相信。堅定相信我們就是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