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 3恩典vs律法|Chapter 1恩典vs律法|Lesson 7你是應許之子?或奴僕之子?

2021-02-26

課程問題: 

1. 恩典思維跟律法思維可以並存嗎? 

(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 

Q. 1恩典思維跟律法思維可以並存嗎?

📕你們這些甘願在律法之下生活的人,請告訴我,你們知道律法到底在說甚麼嗎?聖經上說,亞伯拉罕有兩個兒子,一個是作奴婢的妻子生的,一個是生來自由的妻子生的。(加拉太書4:21-22 新普及譯本)

📕作奴婢的妻子所生的兒子,是因著人設法要使上帝的應許實現而出生;但生來就自由的妻子人所生的兒子,卻是因著上帝自己實現他的應許而出生。這兩個女人象徵上帝的兩個約。第一個女人夏甲代表西奈山,民眾在那裏得到了奴役他們的律法。(加拉太書4:23-24 新普及譯本)

📕現今,耶路撒冷正像阿拉伯的西奈山一樣,她和她的兒女都活在律法的奴役之下。然而另一個女人撒拉,卻代表天上的耶路撒冷。她是自由的婦人,是我們的母親。(加拉太書4:25-26新普及譯本)

📕親愛的弟兄姐妹,你們和以撒一樣,都是按照應許生的孩子。那些要你們遵從律法的人正在迫害你們,就像靠人的努力出生的兒子以實瑪利,迫害靠聖靈的能力出生的兒子以撒一樣。(加拉太書4:28-29新普及譯本)

📕聖經對於這件事怎麼說的呢?「把那個奴婢和她兒子趕走吧。因為女奴的兒子不能和自由婦人的兒子分享產業。」所以,親愛弟兄姐妹,我們不是女奴的兒女,我們是自由婦人的兒女。(加拉太書4:30-31新普及譯本)

A: 律法是靠人自己努力使上帝的應許實現,焦點在自己;恩典是耐心等候神的時間與神同工讓上帝成就應許,焦點在神。屬乎律法應許就會落空,恩典才能承受神的應許與產業。所以,律法與恩典是不能共存的。現今我們傳揚恩典福音時的確也遭受逼迫,但是聖經說要把律法思維趕出去,恩律混雜無法得著產業。我們因信稱義乃是應許之子,領受白白的恩典就必能得著神國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