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 8查經課|Chapter 2聖經難解經文|Lesson 14凡稱呼主阿的人,不能都進天國?

2022-08-05

課程問題: 

1. 為何稱呼主名的人未必能進神的國? 

2. 何謂天父的旨意? 

(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 

Q. 1 為何稱呼主名的人未必能進神的國?

📕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馬太福音7:21)

📕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馬太福音7:22)

📕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馬太福音7:23)

📕那時,有幾個遊行各處、念咒趕鬼的猶太人,向那被惡鬼附的人擅自稱主耶穌的名,說:「我奉保羅所傳的耶穌敕令你們出來!」(使徒行傳19:13)

📕做這事的,有猶太祭司長士基瓦的七個兒子。惡鬼回答他們說:「耶穌我認識,保羅我也知道。你們卻是誰呢?」惡鬼所附的人就跳在他們身上,勝了其中二人,制伏他們,叫他們赤著身子受了傷,從那房子裡逃出去了(使徒行傳19:14-16)

A: 進天國唯一的條件就是遵行天父旨意,馬太福音是針對不信耶穌是彌賽亞的猶太人寫的,當他們不信耶穌就是不明白天父旨意了,更別說遵守了,當然不能進神的國。


Q. 2何謂天父的旨意?

📕因為我父的旨意,是要使所有看見了子而信的人有永生,並且在末日我要使他們復活。」(約翰福音6:40 中文新譯本)

📕凡是父賜給我的人,必到我這裡來;到我這裡來的,我決不丟棄他,因為我從天上降下來,不是要行自己的意思,而是要行那差我來者的旨意。(約翰福音6:37-38 中文新譯本)

📕那差我來者的旨意就是:他所賜給我的人,我連一個也不失落,並且在末日我要使他們復活。(約翰福音6:39 中文新譯本)

A: 天父的旨意就是相信耶穌必有永生,因為耶穌必看顧保守每一個父所交託的人,一個也不失落。因此遵行父的旨意不是要去做很多事情證明什麼,而是只要相信耶穌就是遵守父的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