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 2新生命新生活|Chapter 6基督徒的可行與不可行|Lesson 6可以和不信主的人交往嗎?

2020-12-30

課程問題: 

1. 基督徒可以跟不信主的交往嗎? 

(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 

Q. 1基督徒可以跟不信主的交往嗎?

📕丈夫活著的時候,妻子是被約束的;丈夫若死了,妻子就可以自由,隨意再嫁,只是要嫁這在主裡面的人。(哥林多前書7:39)

📕難道我們沒有權柄娶信主的姊妹為妻,帶著一同往來,彷彿其餘的使徒和主的弟兄並磯法一樣嗎?(哥林多前書7:5)

A: 針對嫁娶,聖經的教導的確是要嫁娶在主裡面的人,因為當夫妻都在主裡時,很多觀念是比較好溝通的,例如:夫妻關係,十一奉獻,孩子教養問題等等。至於交往的部分,聖經並沒有記載,因為當時並沒有男女交往的方式,所以交往的原則該如何拿捏?我們的基督信仰是一個生活型態,並不是一個宗教儀式,在主裡的婚姻是何等重要與蒙福。當兩人之間有衝突有歧見,如果有神與聖經作為指標,當成解決問題的最好答案,兩人就很容易相處。因此,基督徒雖不是一定只能跟信主的人交往,但若能活出神的愛與榮光,加上禱告求神帶領,讓未信主的另一半也因感動而願意來追求神,生命也因主愛改變,就是一件很美的事。千萬不要為了與未信主的人交往,而離開神孩子的位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