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 4寶血盟約|Chapter 3膏油|Lesson 2合宜的秋雨 公義的老師

2021-10-08

課程問題: 

1. 何謂合宜的秋雨? 

(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 

Q. 1何謂合宜的秋雨?

📕錫安的民哪,你們要快樂,為耶和華─你們的神歡喜;因他賜給你們合宜的秋雨,為你們降下甘霖,就是秋雨、春雨,和先前一樣。禾場必滿了麥子;酒醡與油醡必有新酒和油盈溢。我打發到你們中間的大軍隊,就是蝗蟲、蝻子、螞蚱、剪蟲,那些年所吃的,我要補還你們。(約珥書2:23-25)

📕你們必得加倍的好處,代替所受的羞辱;分中所得的喜樂,必代替所受的凌辱。在境內必得加倍的產業;永遠之樂必歸與你們。(以賽亞書61:7)

A: 合宜的秋雨在希伯來原文意思是公義的老師,就是耶穌。麥子,新酒和油也都預表耶穌基督。耶穌就是我們的供應、拯救,他替我們上十字架受苦,代替我們承受羞辱、凌辱,使我們可以得到加倍的喜樂,我們所失去的因著耶穌的公義,也必得加倍的補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