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 1基要真理|Chapter 1因信稱義|Lesson 1因信耶穌稱義

2020-04-08

「義」的定義:宣告無罪,正義公義的,被釋放的,純全的。

相信耶穌立即稱義,天下有這麼簡單的事?

亞洲文化教我們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要努力為自己的未來打拼,所以養成我們慣性倚靠自己。人常說成功要靠努力,但努力卻不一定會成功,因為有些事再努力有可能是枉然。你相信有一位掌權的造物主嗎?祂是稱我們為義的神。 

課程問題: 

Q1 罪人如何成為義人? 

Q2 行律法,難道就不能稱義嗎? 

Q3 你是蒙恩得救的罪人,還是義人?

 (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  

Q1: 罪人如何成為義人?

📕 既知道人稱義不是因行律法,乃是因信耶穌基督,連我們也信了基督耶穌,使我們因信基督稱義,不因行律法稱義;因為凡有血氣的,沒有一人因行律法稱義。(加拉太書2:16)

📕 好在今時顯明他的義,使人知道他自己為義,也稱信耶穌的人為義。(羅馬書3:26)

A: 因信耶穌基督。蒙恩因信得生的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大有功效,這義是本於信以致於信。

Q2: 行律法,難道就不能稱義嗎?

📕 既知道人稱義不是因行律法,乃是因信耶穌基督,連我們也信了基督耶穌,使我們因信基督稱義,不因行律法稱義;因為凡有血氣的,沒有一人因行律法稱義。(加拉太書2:16)

📕 沒有一個人靠着律法在神面前稱義,這是明顯的;因為經上說:「義人必因信得生。」(加拉太書3:11)

A: 人被宣告成為完全,不是因為行律法,只要是藉由信靠基督,和交託給基督,並藉著相信基督而稱義。不是因行律法稱義,因為凡屬肉體的,沒有任何一個,做的到律法的完全。簡單來說,你達不到律法的要求,只要是人,都不能靠律法而稱義,靠律法的方式是完全行不通的,唯有藉著信的方式,稱義的人,才有永生。

Q3:你是蒙恩得救的罪人還是義人?

📕既知道人稱義不是因行律法,乃是因信耶穌基督,連我們也信了基督耶穌,使我們因信基督稱義,不因行律法稱義;因為凡有血氣的,沒有一人因行律法稱義。(加拉太書2:16-17)

📕沒有一個人靠着律法在神面前稱義,這是明顯的;因為經上說:「義人必因信得生。」(加拉太書3:11)

📕既知道人稱義不是因行律法,乃是因信耶穌基督,連我們也信了基督耶穌,使我們因信基督稱義,不因行律法稱義;因為凡有血氣的,沒有一人因行律法稱義。(希伯來書10:38-39)

📕因為神的義正在這福音上顯明出來;這義是本於信,以至於信。如經上所記:「義人必因信得生。」(羅馬書1:17)

A: 當然是義人,我們是因信而生的義人,即便我們軟弱不小心犯錯了還是犯錯的義人。神看我們是看到在我們身上的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