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 3恩典vs律法|Chapter 1恩典vs律法|Lesson 11在律法上你已經死了

2021-03-10

課程問題: 

1. 我們跟律法的關係是什麼?何謂在律法上死了? 

2. 在律法上死了,是廢棄律法嗎? 

(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 

Q. 1我們跟律法的關係是什麼?何謂在律法上死了?

📕弟兄姐妹,我現在對那些熟悉律法的人說:你們不曉得嗎?律法只在人活著的時候發生作用。比方說一個婦人的丈夫還在世上,她就受婚姻法例管制,不能脫離丈夫。如果丈夫死了,她就毫無束縛了。(羅馬書7:1-2當代中譯本)

📕丈夫在生之時,她若勾搭別人便算淫婦;丈夫死了,就沒有什麼法例管制她,她若喜歡與別人結合,也是名正言順。弟兄姊妹們,這樣看來,你們既是基督身體的一部分,就是在律法上死了!你們就可以與別人,就是與從死裡復活了的基督結合,以至於為上帝結出善果。(羅馬書7:3-4當代中譯本)

📕從前我們被自己的惡性管轄,律法激發情慾,不時產生惡念,使我們的身體犯罪,結出死亡的果子來。但我們在律法上死了,脫離了一度綑綁我們的律法,就以心靈(聖靈)的新樣式來事奉,不是機械化的按著舊條文來事奉上帝。(羅馬書7:5-6當代中譯本)

A: 我們跟律法的關係就像婚姻關係一樣,有婚約時,我們行為當然要受約束管制,必需忠於配偶。在舊約時期耶穌尚未降生為人之前,信神的人的確必須受律法約束,但律法卻是更容易激發對罪的引誘。然而,在新約之下,我們已屬於耶穌基督,耶穌基督已向著律法死了,所以律法再也不能轄制掌控我們,我們乃是按著內住的聖靈行事,因著愛不去行惡事。


Q. 2在律法上死了,是廢棄律法嗎?

📕我們罪惡的本性軟弱,摩西律法救不了我們,於是,上帝做了律法做不到的事。他差遣自己的兒子成為肉身,這肉身跟我們這些罪人的肉身一樣。上帝宣告罪再也不能控制我們,因為他把自己的兒子交了出來,在肉身裏為我們作了贖罪祭,他這樣做,是為了讓我們這些不再跟從罪惡本性,反倒能跟從聖靈的人,能完全滿足律法公正的要求。(羅馬書8:3-4新普及譯本)

📕然而,你們並不是受罪惡本性掌管;如果你們有上帝的靈住在你們裡面,你們便是受聖靈的掌管。(請記住,人若沒有基督的靈住在他們裏面,就根本不屬於基督。)(羅馬書8:9新普及譯本)

A: 上帝的獨生愛子耶穌降生為人,為我們完成永遠的贖罪祭,所有的罪都算在耶穌身上,藉著他的肉身承擔了罪,滿足了一切律法的要求,所以耶穌來是成全律法並不是廢棄律法。而且,我們有上帝的靈住在我們裏面,我們便是受聖靈掌管跟隨聖靈的人,就完全滿足律法公正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