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 2新生命新生活|Chapter 6基督徒的可行與不可行|Lesson 14基督徒可以吃血嗎?

2021-01-15

課程問題: 

1. 基督徒可以吃血嗎? 

(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 

Q. 1基督徒可以吃血嗎?

📕凡事我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我都可行,但無論哪一件,我總不受它的轄制。(哥林多前書6:12)

📕有人信百物都可吃;但那軟弱的,只吃蔬菜。吃的人不可輕看不吃的人;不吃的人不可論斷吃的人;因為 神已經收納他了。(羅馬書14:2-3)

📕守日的人是為主守的。吃的人是為主吃的,因他感謝 神;不吃的人是為主不吃的,也感謝 神。(羅馬書14:6)

📕若有疑心而吃的,就必有罪,因為他吃不是出於信心。凡不出於信心的都是罪。(羅馬書14:23)

📕只是你要心意堅定,不可吃血,因為血是生命;不可將血(原文是生命)與肉同吃。(申命記12:23)

📕他們吃的時候,耶穌拿起餅來,祝福,就擘開,遞給門徒,說:「你們拿著吃,這是我的身體」;又拿起杯來,祝謝了,遞給他們,說:「你們都喝這個;因為這是我立約的血,為多人流出來,使罪得赦。(馬太福音26:26-28)

A: 在舊約血的確是不可吃的(申命記12:23),而在新約耶穌的血卻是可喝的(馬太福音26:26-28),因為可洗淨赦罪。所以基督徒能吃血嗎?為了彼此相愛,我們尊重別人的決定,不輕看論斷別人的吃與不吃,至於自己吃的時候信心夠,或是我們禱告潔淨感謝神就可吃。我們不吃也可以是為了感謝神。凡事求益處並有基督的平安為引導,不被所做的事轄制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