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 2新生命新生活|Chapter 6基督徒的可行與不可行|Lesson 9基督徒可以拿香嗎?

2021-01-06

課程問題:

1. 基督徒可以拿香嗎?

(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 

Q. 1基督徒可以拿香嗎?

📕不可敬拜別神;因為耶和華是忌邪的 神,名為忌邪者。(出埃及記34:14)

📕亞倫在壇上要燒馨香料做的香;每早晨他收拾燈的時候,要燒這香。(出埃及記30:7)

📕在耶和華面前,把香放在火上,使香的煙雲遮掩法櫃上的施恩座,免得他死亡;(利未記16:13)

📕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都可行,但不都造就人。(哥林多前書10:23)

📕所以,你們或吃或喝,無論做甚麼,都要為榮耀 神而行。不拘是猶太人,是希臘人,是 神的教會,你們都不要使他跌倒;就好像我凡事都叫眾人喜歡,不求自己的益處,只求眾人的益處,叫他們得救。(哥林多前書10:32-33)

A: 第一個發明香的是上帝,聖經明顯記載著香是用來敬拜上帝,後來世界其他信仰也拿去用了。只要我們拿香不是用來祭拜別神,有時候為了家人的愛的緣故,我們可以跟神禱告後拿香紀念祖先。其實,無論做什麼重點是我們的心,還有求神帶領我們有智慧,適時堅定跟家人表明信仰可行與不可行是應該的,但為了愛的緣故有時候不在意外顯的形式,神也是接納的。要有做見證的時候也要有聖靈智慧的帶領,萬物都是神所造,基督徒所有行為目的在於使他人來認識我們的信仰並且得救。因此,我們活在真自由中卻不放縱,可行不可行的智慧交給聖靈來引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