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 2新生命新生活|Chapter 6基督徒的可行與不可行|Lesson 8基督徒可以祭祖嗎?

2021-01-01

課程問題: 

1. 基督徒可以祭祖嗎? 

(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 

Q. 1基督徒可以祭祖嗎?

📕不可敬拜別神;因為耶和華是忌邪的 神,名為忌邪者。(出埃及記34:14)

📕那兩個天使晚上到了所多瑪;羅得正坐在所多瑪城門口,看見他們,就起來迎接,臉伏於地下拜,(創世記19:1)

📕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都可行,但不都造就人。(哥林多前書10:23)

📕不拘是猶太人,是希臘人,是 神的教會,你們都不要使他跌倒;就好像我凡事都叫眾人喜歡,不求自己的益處,只求眾人的益處,叫他們得救。(哥林多前書10:32-33)

A: 聖經雖有記載不可祭拜別的神,但祭祖是紀念祖先的儀式。所以要看敬拜的定義是什麼?羅得臉伏於地下拜,只是一種尊榮而不是把天使當神。基督徒的行為最重要是求多數人的益處,並且使不信的人得救。祭祖時基於愛家人,如果家人接受不拿香或跪拜,就感謝神了。但如果家人很在意這些祭祖儀式,我們為了愛與接納的緣故,可以先跟神禱告,讓神知道我們的心還是尊主為大的,因為神看重我們的心,於是我們不拘泥這外在的儀文,以免我們的行為絆倒未信主的家人,反而是讓家人知道因著基督的愛我們也是很願意來紀念祖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