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 2新生命新生活|Chapter 6基督徒的可行與不可行|Lesson 12基督徒可以追劇嗎?

2021-01-13

課程問題: 

1. 基督徒不能追劇嗎? 

(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 

Q. 1基督徒不能追劇嗎?

📕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約翰一書2:15)

📕我已將你的道賜給他們。世界又恨他們;因為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我不求你叫他們離開世界,只求你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約翰福音17:14-15)

📕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都可行,但不都造就人。(哥林多前書10:23)

📕凡事我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我都可行,但無論哪一件,我總不受它的轄制。(哥林多前書6:12)

A: 基督徒接受耶穌成為生命的救主,耶穌就應該是基督徒一切核心、力量與思想,並且要讓自己活得越來越像耶穌。然而,並不代表我們要活得像修道士與世隔絕,反而是要活出在世界又不屬這世界的榜樣,讓世人看出我們的與眾不同。這世界是敵對神價值系統的,我們要有屬神的智慧在這世界生活。追劇看影片是一個資訊管道,有時候聖靈會透過影片來跟我們說話,或是引起我們對聖經話語的思考。而且,跟著大家一起追劇的可以使我們成為融入人羣的話題,也才有傳福音的幾會。耶穌降生為人,跟我們一樣過生活他卻一生不犯罪,就是在世又不屬世的最佳示範。總之,基督徒要做有益造就人的事情,凡事只要不被轄制都可做,心中隨時以耶穌的思維為中心,讓屬世的事情成為我們傳福音的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