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 8查經課|Chapter 2聖經難解經文|Lesson 3基督徒如何進窄門?

2022-05-19

課程問題: 

1. 何謂進窄門?是要靠自己行為的努力嗎? 

(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 

Q. 1 何謂進窄門?是要靠自己行為的努力嗎?

📕「你們要進窄門。因為引到滅亡,那門是寬的,路是大的,進去的人也多;引到永生,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馬太福音7:13-14)

📕所以,耶穌又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我就是羊的門。(約翰福音10:7)

📕我就是門;凡從我進來的,必然得救,並且出入得草吃。(約翰福音10:9)

📕有一個人問他說:「主啊,得救的人少嗎?耶穌對眾人說:「你們要努力進窄門。我告訴你們,將來有許多人想要進去,卻是不能。(路加福音13:23-24)

📕「你們要為進窄門而爭戰,因為我告訴你們:將有許多人想要進去,卻是不能。(路加福音13:23-24 中文標準譯本)

A: 窄門其實就是耶穌自己,透過耶穌我們才能與天父連結,真心相信耶穌照著父神旨意為我們所完成的一切,就是基督徒了。也因為如此的簡單,很多人是不易置信的,或是想相信卻被攔阻。所以努力進窄門的意思是,聽到福音就是積極相信,領受白白的恩典,不靠自己任何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