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 7在基督裡的基業|Chapter 4產業|Lesson 2基督徒沒有死亡痛苦

2022-03-25

課程問題: 

1. 基督徒死亡之前心裡會覺得痛苦嗎? 

2. 人的靈從哪來?基督徒的靈死後又去哪裡? 

(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 

Q. 1 基督徒死亡之前心裡會覺得痛苦嗎?

📕兒女既同有血肉之體,他也照樣親自成了血肉之體,特要藉著死敗壞那掌死權的,就是魔鬼,並要釋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為奴僕的人。(希伯來書2:14-15)

📕惟獨見那成為比天使小一點的耶穌(或譯:惟獨見耶穌暫時比天使小);因為受死的苦,就得了尊貴榮耀為冠冕,叫他因著神的恩,為人人嘗了死味。(希伯來書2:9)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人若遵守我的道,就永遠不見死。」猶太人對他說:「現在我們知道你是鬼附著的。亞伯拉罕死了,眾先知也死了,你還說:『人若遵守我的道,就永遠不嘗死味。』(約翰福音8:51-52)

📕我實在告訴你們,站在這裡的,有人在沒嘗死味以前,必看見神的國。」(路加福音9:21)

A: 不會的!因為耶穌在十字架上的救贖,使我們有永生戰勝了我們對死亡害怕的轄制。而且耶穌替我們先嚐了死的苦味,所以基督徒在真正面臨死亡時,對死是沒有感知的,所以不會痛苦,反而會看見神榮耀的冠冕。


Q. 2 人的靈從哪來?基督徒的靈死後又去哪裡?

📕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裡,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名叫亞當。(創世記2:7)

📕神的靈造我;全能者的氣使我得生。(約伯記33:4)

📕耶穌大聲喊著說:「父啊!我將我的靈魂交在你手裡。」說了這話,氣就斷了。(路加福音23: 46)

📕但司提反被聖靈充滿,定睛望天,看見神的榮耀,又看見耶穌站在神的右邊,就說:「我看見天開了,人子站在神的右邊。」眾人大聲喊叫,摀著耳朵,齊心擁上前去,把他推到城外,用石頭打他。作見證的人把衣裳放在一個少年人名叫掃羅的腳前。他們正用石頭打的時候,司提反呼籲主說:「求主耶穌接收我的靈魂!」又跪下大聲喊著說:「主啊,不要將這罪歸於他們!」說了這話,就睡了。掃羅也喜悅他被害。(使徒行傳7:55-60)

A: 上帝用塵土造人,再將聖靈的氣吹進人的身體,我們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基督徒因為聖靈內住,所以死亡前聖靈會將我們的靈帶到耶穌面前,然後到天堂與天父相聚。所以,死亡對於基督徒而言是天堂的團聚歡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