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 8查經課|Chapter 2聖經難解經文|Lesson 26基督徒的審判與交帳

2022-11-25

課程問題:

1. 審判與交帳的差別?

(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

Q. 1 審判與交帳的差別?

📕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希伯來書9:27)

📕你們要依從那些引導你們的,且要順服;因他們為你們的靈魂時刻警醒,好像那將來交帳的人。你們要使他們交的時候有快樂,不致憂愁;若憂愁就與你們無益了。(希伯來書13:17)

📕若有人用金、銀、寶石、草木、禾秸在這根基上建造,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因為那日子要將它表明出來,有火發現;這火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怎樣。(哥林多前書3:12-13)

📕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他就要得賞賜。人的工程若被燒了,他就要受虧損,自己卻要得救;雖然得救,乃像從火裡經過的一樣。(哥林多前書3:14-15)

📕我們憑這旨意,靠耶穌基督,只一次獻上他的身體,就得以成聖。(希伯來書10:10)

📕他為我們捨了自己,要贖我們脫離一切罪惡,又潔淨我們,特作自己的子民,熱心為善。(提多書2:14)

A: 審判是針對非基督徒,我們因信基督得救時就是成聖稱義了,耶穌為我們捨己背負一切的罪惡,所以基督徒沒有審判。然而因著得救後,各人必須為自己的行為向上帝交帳,我們的所做所行若是受聖靈引導,與神同工,就是如同金、銀、寶石能存到永恆,並得賞賜。如果我們所做的是憑自己感動的熱心,而不是神的心意,那就如同草木、禾秸火燒就沒了,一樣是得救,只是獎賞有所虧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