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 4寶血盟約|Chapter 1盟約|Lesson 7大衛之約

2021-07-07

課程問題: 

1. 大衛之約的應許為何? 

(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 

Q. 1大衛之約的應許為何?

📕「現在,你要告訴我僕人大衛,說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我從羊圈中將你召來,叫你不再跟從羊群,立你作我民以色列的君。你無論往哪裡去,我常與你同在,剪除你的一切仇敵。我必使你得大名,好像世上大大有名的人一樣。(撒母耳記下7:7-8)

📕並不像我命士師治理我民以色列的時候一樣。我必使你安靖,不被一切仇敵擾亂,並且我─耶和華應許你,必為你建立家室。你壽數滿足、與你列祖同睡的時候,我必使你的後裔接續你的位;我也必堅定他的國。(撒母耳記下7:11-12)

📕你的家和你的國必在我(原文是你)面前永遠堅立。你的國位也必堅定,直到永遠。』」(撒母耳記下7:16)

📕你要懷孕生子,可以給他起名叫耶穌。他要為大,稱為至高者的兒子;主 神要把他祖大衛的位給他。他要作雅各家的王,直到永遠;他的國也沒有窮盡。」(路加福音1:31-33)

📕到了日期,那可稱頌、獨有權能的萬王之王、萬主之主,(提摩太前書6:15

📕他們與羔羊爭戰,羔羊必勝過他們,因為羔羊是萬主之主、萬王之王。同著羔羊的,就是蒙召、被選、有忠心的,也必得勝。」(啟示錄17:14)

📕在他衣服和大腿上有名寫著說:「萬王之王,萬主之主。」(啟示錄19:16)

A: 神在揀選大衛成為以色列君王時,應許他即使不在世上了,他的國依然永遠堅立,其實就是預表耶穌。馬利亞也得到天使的應證,說她懷的孩子耶穌就是大衛的後裔。耶穌第一次來戰勝死亡,第二次再來時,就是就是永恆的萬王之王。舊約是新約的預表,新約是舊約應許的顯明。無論是預表還是應許顯明,最終都是指向耶穌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