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 1基要真理|Chapter 2上帝是誰?|Lesson 1天父愛你的心

2020-05-15

課程問題:

 1. 神怎樣看我? 

2. 當我犯罪就不配稱為神的兒子嗎? 

3. 如何成為兒子,脫離雇工? 

4. 神希望我們如何稱呼祂?神怎麼對待悔改歸向祂的人? 

(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 

Q.1神怎樣看我?

📕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約翰福音1:12 和合本)

📕...原來耶和華看我為尊貴;我的神也成為我的力量。(以賽亞書49:5 和合本)

A: 當我相信耶穌,神就賜我權柄作神的兒女,恢復尊貴的身分!耶穌放下自己,道成肉身,為我死在十字架上,賜我白白的恩典。在基督裡,神看我們就是尊貴的兒子和女兒。

Q.2當我犯罪就不配稱為神的兒子嗎?

📕兒子說:『父親!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從今以後,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 父親卻吩咐僕人說:『把那上好的袍子快拿出來給他穿;把戒指戴在他指頭上;把鞋穿在他腳上; 把那肥牛犢牽來宰了,我們可以吃喝快樂; 因為我這個兒子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他們就快樂起來。(路加福音15:21-24)

A: 也許我們會像小兒子,覺得自己得罪了神,就不配稱為上帝的兒子。但是,當我們相信了耶穌,就永遠是神的孩子,即使我們犯錯,只要回轉歸向神,神不但不定罪我們,反而因此開心歡喜。「肥牛犢」被牽來小兒子面前宰了,代表耶穌是我們的贖罪祭,我們的過犯都已經歸在祭物身上,因此我們可以確認神不再紀念我們的過犯,確認我們已經完全得赦免,被稱為神的兒女。

Q.3如何成為兒子,脫離雇工?

📕我們既為上帝的兒女,他就差遣他兒子的靈進入我們心中,激勵我們呼喚「阿爸,父親」。現在你們不再是奴隸,而是上帝自己的孩子。既然你們是他的孩子,上帝就使你們成為承受產業的人。(加拉太書 4:6-7,新普及譯本)

A: 使我們脫離奴隸方法,就是透過耶穌與天父和好,使我們呼叫「阿爸!父!」。既是神的兒女,我們就活在天父的恩典與憐憫之下,不再死守形式上的宗教主義,並且脫離律法的咒詛,得以自由。

Q.4神希望我們如何稱呼祂?神怎麼對待悔改歸向祂的人?

📕你們所領受的不是奴僕的靈,仍舊害怕,所領受的是兒子名分的靈,因此我們呼叫「阿爸,父!」(羅馬書8:15,中文標準譯本)📕於是他起來往父親那裡去。他還在遠處時,他父親看見了他,就動了慈心,跑過去抱著他,連連與他親吻。(路加福音15:20,新譯本)

A: 聖靈刻意沒有把「阿爸Abba」這個字翻譯成英文,保留「阿爸Abba」這個字的原樣,因為神不希望你產生誤解,「阿爸」是對父親的一個最親密的稱呼!如今這創造宇宙萬物的唯一全能真神,祂是你我的阿爸!聖經說父親跑去擁抱著小兒子,擁抱著他,連連親他,父親親吻著他的兒子,「親吻」這個字這個動詞的希臘原文,意指「一次又一次地親吻」反復地親吻,火熱地親吻,哈利路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