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 1基要真理|Chapter 2上帝是誰?|Lesson 2天父爸爸愛你

2020-05-21

課程問題:

 1. 你的身份為何? 

2. 天父最大的心願是什麼?如何幫助天父達成願望? 

3. 當神兒女最大的好處是什麼? 

4. 神真的饒恕我了嗎?

 (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 

Q.1你的身份為何?

📕凡是被上帝的靈導引的人都是上帝的兒女因為,上帝所賜的靈不是要奴役你們,使你們仍在恐懼中,而是要你們有上帝兒女的名份。藉著聖靈,我們向上帝呼叫:「阿爸!我的父親」(羅馬書8:14-15現中修)

📕因此,你們領受的靈,並不會使你們成為惶恐不安的奴隸;相反,你們領受的是上帝的靈,上帝收養你們作了他的兒女。現在我們呼叫他:「阿爸,父親。」(羅馬書8:14-15新普及譯本)

A:父神渴望恢復親子關係,不願孩子變奴隸,凡被神的靈所導引,就有兒子的名份和生命,兒子就不是奴隸。所以,關係不用靠努力,也不用害怕而恐懼。讓神兒子以祂聖靈來帶領,領受世界/產業和土地,關係恢復親密,能呼叫上帝為「阿爸」或「爹地」。

Q.2天父最大的心願是什麼?如何幫助天父達成願望?

📕看哪,耶和華大而可畏之日未到以前,我必差遣先知以利亞到你們那裏去。 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免得我來咒詛遍地。(瑪拉基書4:5-6)

📕神的兒子,耶穌基督福音的起頭。(馬可福音1:1)

📕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 這等人不是從血氣生的,不是從情慾生的,也不是從人意生的,乃是從神生的。(約翰福音1:12-13)

📕因為凡被神的靈引導的,都是神的兒子。 你們所受的,不是奴僕的心,仍舊害怕;所受的,乃是兒子的心,因此呼叫:「阿爸!父!」 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 既是兒女,便是後嗣,就是神的後嗣,和基督同作後嗣。如果我們和他一同受苦,也必和他一同得榮耀。(羅馬書8:14-16)

A: 天父最大的心願,就是希望因罪失喪的兒女回家,祂愛我們愛到幫我們設計一條回家的路,透過相信耶穌我們就能回到天父懷抱,也再度擁有神兒女的身份。所以,只要我們願意相信耶穌為我們的罪死,又復活升天,就能與天父爸爸和好了,達成天父的心願!我們雖曾失喪,如今卻被尋回。

Q.3當神兒女最大的好處是什麼?

📕因為神應許亞伯拉罕和他後裔,必得承受世界,不是因律法,乃是因信而得的義。若是屬乎律法的人才得為後嗣,信就歸於虛空,應許也就廢棄了。(羅馬書4:13-14)

📕既是兒女,便是後嗣,就是神的後嗣,和基督同作後嗣。如果我們和他一同受苦,也必和他一同得榮耀。(羅馬書8:17)

A: 神的兒女可以承受世界(原文是宇宙),並與我們的屬靈大哥耶穌一同得榮耀。也許在過程中我們可能會受試煉的苦,但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與將來的榮耀相比就微不足道了。

Q.4神真的饒恕我了嗎?

📕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裏饒恕了你們一樣。(以弗所書4:32)

📕倘若這人與那人有嫌隙,總要彼此包容,彼此饒恕;主怎樣饒恕了你們,你們也要怎樣饒恕人。(歌羅西書3:13)

A: 活在新約的我們,因著耶穌基督,神已完全的饒恕了我們,所以我們不必有任何的罪咎感。即使肉體依然軟弱仍在罪中,只要到神面前來,被神的恩典充滿,被神愛到滿足,靠著神凡事都能,就能勝過罪的轄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