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 3恩典vs律法|Chapter 4耶穌在十字架完成的工作|Lesson 3如今你已經洗淨、成聖、稱義

2021-05-21

課程問題: 

1. 如何成聖稱義呢? 

2. 如何得到救恩? 

(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 

Q. 1如何成聖稱義呢?

📕你們豈不知不義的人不能承受 神的國嗎?不要自欺!無論是淫亂的、拜偶像的、姦淫的、作孌童的、親男色的、偷竊的、貪婪的、醉酒的、辱罵的、勒索的,都不能承受 神的國。(哥林多前書6:9-10)

📕你們中間也有人從前是這樣;但如今你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並藉著我們 神的靈,已經洗淨,成聖,稱義了。(哥林多前書6:11)

A: 是的,不義的人不能進神的國。但只要接受耶穌基督,神就使我們洗淨,成聖,稱義了。神透過耶穌看我們就是完全人。當我們先相信這救恩,確立身份後,只要定睛耶穌的愛,讓聖靈引導,就能慢慢活出合乎稱義成聖的行為,把得到救恩與神看我們完全成聖的生命彰顯出來。


Q. 2如何得到救恩?

📕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他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羅馬書10:9)

📕因為,人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經上說:「凡信他的人必不至於羞愧。」(羅馬書10:10-11)

📕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馬可福音16:16)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 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以弗所書2:8-9)

📕你們得到拯救,完全是上帝的恩典和你們的信心;連這信心不是你們自己有的,是上帝白白賜給你們的。(以弗所書2:8-9當代中譯本)

A: 只要口裡承認、心裡相信耶穌是主,相信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就可以得到救恩。而且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必能得救。因此,得到這救恩是很簡單的,完全不用靠自己努力的行為,而是接受神所賜白白的恩典,只要真心相信就是得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