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 3恩典vs律法|Chapter 1恩典vs律法|Lesson 3如何得著滿足的賞賜?

2021-02-18

課程問題: 

1. 何謂滿足的賞賜?如何得到呢?

 (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 

Q. 1何謂滿足的賞賜?如何得到呢?

📕因為世上有許多迷惑人的出來,他們不認耶穌基督是成了肉身來的;這就是那迷惑人、敵基督的。你們要小心,不要失去你們所做的工,乃要得著滿足的賞賜。凡越過基督的教訓不常守著的,就沒有 神;常守這教訓的,就有父又有子。(約翰二書1:7-9)

📕栽種的和澆灌的,都是一樣,但將來各人要照自己的工夫得自己的賞賜。(哥林多前書3:8)

📕我照 神所給我的恩,好像一個聰明的工頭,立好了根基,有別人在上面建造;只是各人要謹慎怎樣在上面建造。因為那已經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穌基督,此外沒有人能立別的根基。若有人用金、銀、寶石、草木、禾秸在這根基上建造,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他就要得賞賜。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他就要得賞賜。(哥林多前書3:10-15)

📕草必枯乾,花必凋殘,因為耶和華的氣吹在其上;百姓誠然是草。草必枯乾,花必凋殘,惟有我們 神的話必永遠立定。(以賽亞書40:7-8)

📕所以其中的居民力量甚小,驚惶羞愧。他們像野草,像青菜,如房頂上的草,又如田間未長成的禾稼。(以賽亞書37:27)

A: 基督徒得救是白白的恩典,而這恩典是賞賜的根基。所以,賞賜是在得救的基礎之下,知道如何與神同行同工,按個人在基督裡的旨意中,行出合神心意的行為。要提醒的是,這行為不是自發熱心地為主做自以為敬虔的事,自己的熱心行為,必如同草木禾秸隨風凋殘枯乾。凡事就是要安息在神的心意中,真實領受神的旨意再去行動,如此行才會如同金銀寶石的工程永遠存留,也才能得到滿足的賞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