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 2新生命新生活|Chapter 3如何讀聖經|Lesson 5如何查聖經原文?

2020-11-13

課程問題: 

1. 如何自己查聖經原文? 

2. 「悔改」的原文是什麼意思? 

(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 

Q. 1如何自己查聖經原文?

A:

1. 在Google的地方,key進去storng空格number,然後按下搜尋。

2. 看到第一個「聖經閱讀」就把它點下去,然後就可以進到strong number的網頁(裡面有聖經66卷書但每一個章節)

3. 把要找的「章節」點進

4. 再從經文點入要找的「字詞」

5. 點完後會顯示出中英文,把要找的詞彙解釋出來

6. 接著,也可以在解釋的地方找到「字根」及「原字」,繼續點進「數字編碼」及其「解釋」的意思

7. 接著,也可以在「出現的經文」上面按下去,就會把所有同樣原文編碼的「出處經文」找出來。


Q. 2「悔改」的原文是什麼意思?

📕「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馬太福音3:2)

A: 我們可以從網路搜尋Strong Number史特朗聖經編碼查聖經原意,即使不懂希伯來文或英文自己就能明白聖經真正的意義。聖經每一個字都有自己的代碼,以「悔改」為例,3340是悔改在Strong Number的代碼,希臘原文是metanoeo,英文是repent或to change one's mind改變一個人的心思。再查字根meta 3326是在...之後,另一個字根noeo 3359就是察覺、理解、領會、明白、留心、細想、思考、想像,通通是心思意念的意思,兩個字根合起來,就是心思意念的改變。所以,悔改強調的是思想上的轉念,而不是行為的立即改變。很多時候因為肉體的軟弱或環境的不允許,我們無法做出立即改變的行為,但是只要是真心的來到上帝面前認錯「懊悔」,心思上的確願意轉變,就可以慢慢倚靠聖靈來讓自己漸漸改變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