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 2新生命新生活|Chapter 4聽神聲音|Lesson 6如何正確背起十字架

2020-12-04

課程問題: 

1. 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一定是受苦嗎? 

2. 聖經中提及主耶穌、以及我們背負的十字架的各別次數及比例? 

3. 請回顧影片,以AMP擴大版來解釋(馬太福音10:38)十字架的經文。 

4. 如何才能正確背起十字架? 

(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 

Q. 1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一定是受苦嗎?

📕不背著他的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門徒。(馬太福音10:38 和合本)

📕不背著他的十字架[表示願意忍受可能來臨的]跟從我的[相信我,符合我在生活中的榜樣,如果需要,願意受苦或因對我的信心而死]...(馬太福音10:38 AMP 擴大版)

A: 整本聖經93%在說耶穌的十字架,只有7%提到自己的十字架。因此我們的焦點應該是在耶穌身上才對,耶穌是我們人生所有問題的答案。耶穌已經在十字架上完成了所有的工作,定睛耶穌仰望耶穌是基督徒一生的目標。在聖經此處的原文並沒有提到我們的受苦,而是基督上十字架的苦難。所以,自己的十字架不一定全部是苦難,的確如果需要是可能會為主的緣故受苦,然而有時候是順服神旨意要去做的部分,甚至有時候是享福、蒙福、得勝,或彰顯神的榮耀。


Q. 2聖經中提及主耶穌、以及我們背負的十字架的各別次數及比例?

A: 中文和合本出現十字架一共73次,主耶穌的十字架是68次,我們的十字架是5次,比例是93比7。


Q. 3請回顧影片,以AMP擴大版來解釋(馬太福音10:38)十字架的經文。

📕不背著他的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配做我的門徒。(馬太福音10:38)

A: 不背著他的十字架(表示願意忍受任何可能來臨的)跟從我的(相信我,符合我在生活中的榜樣,如果需要,願意受苦或因對我的信心而死)AMP(擴大版)


Q. 4如何才能正確背起十字架?

A: 清楚認識「十字架」的意義就是「跟隨基督」,所以無論跟著耶穌受苦或得福,我都願意背起「十字架」,因為「十字架」的意義就是「照主的意思、不照自己的意思」,願主帶領我們正確地背起十字架來跟隨耶穌,來榮耀主的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