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 5屬靈爭戰|Chapter 4信得對活得對|Lesson 2如何走出苦難

2021-11-11

課程問題: 

1. 所有的苦難都是與我們有益的嗎? 

2. 苦難可以請神挪走嗎?

 (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 

Q. 1所有的苦難都是與我們有益的嗎?

📕親愛的弟兄啊,有火煉的試驗臨到你們,不要以為奇怪。倒要歡喜;因為你們是與基督一同受苦,使你們在他榮耀顯現的時候,也可以歡喜快樂。你們若為基督的名受辱罵,便是有福的;因為神榮耀的靈常住在你們身上。(彼得前書4:12-14)

📕你們中間卻不可有人因為殺人、偷竊、作惡、好管閒事而受苦。若為作基督徒受苦,卻不要羞恥,倒要因這名歸榮耀給神。(彼得前書4:15-16)

📕所以,那照神旨意受苦的人要一心為善,將自己靈魂交與那信實的造化之主。(彼得前書4:19)

A: 愛我們的神是賜福的神,苦難絕對不是來自神。無論有沒有信主總是有環境試煉帶來的苦難,要學會分辨是否為主受苦?若是神激動我們持守一些神喜悅的事而受苦,就是按神旨意或為主的名受苦,我們若能在忍耐中仰望神,便能得神的榮耀與賞賜。但若是因事不關己的作為而來的苦難,就是自討苦吃,並不是神所要我們受的,當然就沒有任何益處。


Q. 2苦難可以請神挪走嗎?

📕又恐怕我因所得的啟示甚大,就過於自高,所以有一根刺加在我肉體上,就是撒但的差役要攻擊我,免得我過於自高。為這事,我三次求過主,叫這刺離開我。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彼得前書12:7-9)

A: 保羅曾經明確知道苦難是來自撒但的攻擊,所以三次請神挪走。因此,我們在受苦時的確可以呼求主挪去,再聆聽神的回應是什麼。保羅得到的回應是,神必有夠用的恩典彰顯在他身上,保羅就有從神而來的力量走出苦難。因此,苦難中的我們真的要來呼求主,靠著得到神的一句話得到盼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