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 8查經課|Chapter 2聖經難解經文|Lesson 21孝順可以交換長壽嗎?

2022-10-27

課程問題:

1. 孝順父母才會長壽嗎?

(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

Q. 1 孝順父母才會長壽嗎?

📕當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出埃及記20:12)

📕當照耶和華─你神所吩咐的孝敬父母,使你得福,並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申命記5:16)

📕他這樣做,是為了讓我們這些不再跟從罪惡本性,反倒跟從聖靈的人,能完全滿足律法公正要求。(羅馬書8:4新普及譯本)

📕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豈不也把萬物和他一同白白地賜給我們嗎?(羅馬書8:32)

A: 神在舊約所頒布的律法中,確實有孝敬父母得以長壽蒙福。然而舊約律法,犯一條等於犯了全部,我們根本不可能完全守得住律法。到新約的時候神賜下耶穌道成肉身,為我們完全滿足律法的公正要求。所以,長壽蒙福是信耶穌就可以擁有的,我們因著有了耶穌的愛而去孝敬父母,彰顯神的榮耀,而不是用孝順父母成為交換自己長壽的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