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 4寶血盟約|Chapter 2聖餐|Lesson 8宣告爭戰已得勝

2021-08-13

課程問題: 

1. 為何爭戰已經得勝? 

(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 

Q. 1為何爭戰已經得勝?

📕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原文是摔跤;下同),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以弗所書6:12)

📕我們所祝福的杯,豈不是同領基督的血嗎?我們所擘開的餅,豈不是同領基督的身體嗎?(哥林多前書10:16)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箴言17:22)

📕你們每逢吃這餅,喝這杯,是表明主的死,直等到他來。(哥林多前書11:26)

📕因基督也曾一次為罪受苦(有古卷:受死),就是義的代替不義的,為要引我們到神面前。按著肉體說,他被治死;按著靈性說,他復活了。(彼得前書3:18)

📕耶穌已經進入天堂,在神的右邊;眾天使和有權柄的,並有能力的,都服從了他。(彼得前書3:22)

📕照著天上樣式做的物件必須用這些祭物去潔淨;但那天上的本物自然當用更美的祭物去潔淨。因為基督並不是進了人手所造的聖所(這不過是真聖所的影像),乃是進了天堂,如今為我們顯在神面前;(希伯來書9:23-24)

📕耶穌對他們說:「我曾看見撒但從天上墜落,像閃電一樣。(路加福音10:18)

📕所以經上說:他升上高天的時候,擄掠了仇敵,將各樣的恩賜賞給人。(以弗所書4:8-9)

📕既將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擄來,明顯給眾人看,就仗著十字架誇勝。(歌羅西書2:15)

A: 信主的我們要明白爭戰的對象不是人,而是靈界的撒但。好消息是,神藉著耶穌設立聖餐,成為我們爭戰的最佳武器,仇敵早已束手無策。因為耶穌在十架上的死,又復活,耶穌征服了靈界所有的權柄,潔淨了天堂,所以撒但沒有一席之地了。更何況耶穌在天父右邊成為我們的中保,就是辯護律師,撒但再也無法在神的面前控告我們。因此,我們領聖餐拿起餅吃耶穌的身體、舉起杯喝耶穌的寶血,就是在宣告紀念主的死與得勝,耶穌已經擄掠戰勝仇敵,祂如何我們在這世上也如何,我們當然也已經得勝了,而且是屬天的終極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