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 8查經課|Chapter 2聖經難解經文|Lesson 9審判從神的家起首嗎?

2022-06-16

課程問題: 

1. 審判從神的家起首就是先審判基督徒嗎?

 (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 

Q. 1 審判從神的家起首就是先審判基督徒嗎?

📕因為時候到了,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若是先從我們起首,那不信從 神福音的人將有何等的結局呢?若是義人僅僅得救,那不虔敬和犯罪的人將有何地可站呢?(彼得前書4:17-18)

📕對他們說:「經上記著說:我的殿必稱為禱告的殿,你們倒使它成為賊窩了。」(馬太福音21:13)

📕又對賣鴿子的說:「把這些東西拿去!不要將我父的殿當作買賣的地方。」(約翰福音2:16)

📕「耶路撒冷啊,耶路撒冷啊,你常殺害先知,又用石頭打死那奉差遣到你這裡來的人。我多次願意聚集你的兒女,好像母雞把小雞聚集在翅膀底下,只是你們不願意。(馬太福音23:37)

📕看哪,你們的家成為荒場留給你們。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你們不得再見我,直等到你們說:『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馬太福音23:38-39)

📕耶穌出了聖殿,正走的時候,門徒進前來,把殿宇指給他看。耶穌對他們說:「你們不是看見這殿宇嗎?我實在告訴你們,將來在這裡沒有一塊石頭留在石頭上,不被拆毀了。」(馬太福音24:1-2)

A: 當然不是的!很多人以為末世的審判是從基督徒開始,其實查聖經的原文神的「家」是指在當時即將要被摧毀的「聖殿」。彼得說的是耶穌當時預言,耶路撒冷跟聖殿即將會成為荒場,但是義人必然得救,他只是憂心不信耶穌的人的結局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