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 5屬靈爭戰|Chapter 2爭戰|Lesson 3屬靈爭戰與獎賞

2021-10-29

課程問題: 

1. 神只要我們得救嗎? 

2. 如何活出得獎賞的人生呢? 

(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 

Q. 1神只要我們得救嗎?

📕只要積攢財寶在天上;天上沒有蟲子咬,不能銹壞,也沒有賊挖窟窿來偷。(馬太福音6:20)

📕他看為基督受的凌辱比埃及的財物更寶貴,因他想望所要得的賞賜。(希伯來書11:26)

📕彼得就對他說:「看哪,我們已經撇下所有的跟從你,將來我們要得甚麼呢?」(馬太福音19:27)

📕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已經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著基督耶穌所以得著我的(所以得著我的:或譯所要我得的)(腓立比書3:12)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立比書3:13-14)

📕所以我們中間,凡是完全人總要存這樣的心;若在甚麼事上存別樣的心,神也必以此指示你們。(腓立比書3:15)

A: 神揀選我們使我們得救,祂更希望我們能夠進入祂給我們的命定,活出以神為主的人生,完成呼召得著祂所要賜我們的獎賞。舊約中摩西,以及新約中彼得和保羅,都曾提到獎賞真是神在基督裡預備的,是值得我們努力得著的。


Q. 2如何活出得獎賞的人生呢?

📕我照神所給我的恩,好像一個聰明的工頭,立好了根基,有別人在上面建造;只是各人要謹慎怎樣在上面建造。因為那已經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穌基督,此外沒有人能立別的根基。(哥林多前書3:10-11)

📕若有人用金、銀、寶石、草木、禾秸在這根基上建造,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因為那日子要將它表明出來,有火發現;這火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怎樣。(哥林多前書3:12-13)

📕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他就要得賞賜。人的工程若被燒了,他就要受虧損,自己卻要得救;雖然得救,乃像從火裡經過的一樣。(哥林多前書3:14-15)

📕草必枯乾,花必凋殘,因為耶和華的氣吹在其上;百姓誠然是草。(以賽亞書40:7)

📕所以其中的居民力量甚小,驚惶羞愧。他們像野草,像青菜,如房頂上的草,又如未長成而枯乾的禾稼。(列王記下19:26)

📕你要從以色列人收這贖罪銀,作為會幕的使用,可以在耶和華面前為以色列人作紀念,贖生命。」(出埃及記30:16)

📕神使那無罪的,替我們成為罪,好叫我們在他裡面成為神的義。(歌林多後書5:21)

📕栽種的和澆灌的,都是一樣,但將來各人要照自己的工夫得自己的賞賜。(哥林多前書3:8)

📕這些寶石都是按著以色列十二個兒子的名字,彷彿刻圖書,刻十二個支派的名字。(出埃及記39:14)

📕亞倫進聖所的時候,要將決斷胸牌,就是刻著以色列兒子名字的,帶在胸前,在耶和華面前常作紀念。(出埃及記28:29)

A: 草木、禾秸是憑自己的熱心,去做自認為愛主的事,而且往往是以自己的喜好為中心。黃金預表神的公義,銀代表救贖,寶石象徵神把我們放在懷裡的愛,其實都指向耶穌。我們因信耶穌而得救,所以耶穌是整個信仰的根基。因此,當我們盡力傳揚神的救贖、恩典、公義、神無條件的愛,就是建造金銀寶石的工程,可以滿得神全備的賞賜。屬神的我們得救是永遠,但獎賞卻是因各人所行而不同。凡事順著聖靈引導而做,如同舊約的雲柱火柱,神帶領我們就做,神沒有引導我們就安息,就能活出得神獎賞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