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 2新生命新生活|Chapter 2如何禱告|Lesson 8帶出神蹟的禱告

2020-10-29

課程問題: 

1. 如何禱告才能帶出神蹟? 

2. 如何禱告才能帶出神蹟? 

(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 

Q. 1如何禱告才能帶出神蹟?

📕當耶和華將亞摩利人交付以色列人的日子,約書亞就禱告耶和華,在以色列人眼前說:「日頭啊,你要停在基遍!月亮啊,你要止在亞雅崙谷!」於是日頭停留,月亮止住,直等國民向敵人報仇。這事豈不是寫在《雅煞珥書》上嗎?「日頭在天當中停住,不急速下落,約有一日之久。」在這日以前,這日以後,耶和華聽人的禱告沒有像這日的,是因耶和華為以色列爭戰。(約書亞記10:12-14)

📕基列寄居的提斯比人以利亞對亞哈說:「我指著所事奉永生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起誓,這幾年我若不禱告,必不降露,不下雨。」(列王紀上17:1)

📕 以利亞與我們是一樣性情的人,他懇切禱告,求不要下雨,雨就三年零六個月不下在地上;(雅各書5:17)

A:出於信心的簡單禱告是大有能力的,是可以帶來神蹟的(約書亞10:12-14,列王記上17:1),不但不需要很長的禱告,也不需要苦苦的哀求,只要「懇切」的按照神的心意,心裡完全相信地用信心宣告出來就可以了。


Q. 2如何禱告才能帶出神蹟?

📕當耶和華將亞摩利人交付以色列人的日子,約書亞就禱告耶和華,在以色列人眼前說:日頭啊,你要停在基遍;月亮啊,你要止在亞雅崙谷。於是日頭停留,月亮止住,直等國民向敵人報仇。這事豈不是寫在雅煞珥書上嗎?日頭在天當中停住,不急速下落,約有一日之久。(約書亞記10:13-14)

📕基列寄居的提斯比人以利亞對亞哈說:「我指著所事奉永生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起誓,這幾年我若不禱告,必不降露,不下雨。」(列王紀上17:1)

📕以利亞與我們是一樣性情的人,他懇切禱告,求不要下雨,雨就三年零六個月不下在地上。(雅各書5:17)

A: 神看重的是心,禱告是我們跟父神親密相交的時刻,所以不用苦苦哀求的冗長禱告,更不一定要刻苦己心迫切禁食,以為越靠自己肉身的努力禱告就會成就。約書亞跟以利亞親自示範了,簡短加上完全的信心宣告,而且是按著神的旨意禱告,神蹟就出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