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 1基要真理|Chapter 2上帝是誰?|Lesson 10康熙皇帝是基督徒

2020-06-11

課程問題: 

1. 為何康熙時代是盛世? 

Q. 1為何康熙時代是盛世?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3:16)

📚天門久為初人閉,福路全是聖子通。我願接受神聖子,兒子明分得永生。(康熙,生命之寶)

📕只是過犯不如恩賜,若因一人的過犯,眾人都死了,何況神的恩典,與那因耶穌基督一人恩典中的賞賜,豈不更加倍地臨到眾人嗎? 一人犯罪就定罪,也不如恩賜,原來審判是由一人而定罪,恩賜乃是由許多過犯而稱義。 若因一人的過犯,死就因這一人作了王,何況那些受洪恩又蒙所賜之義的,豈不更要因耶穌基督一人在生命中作王嗎? 如此說來,因一次的過犯,眾人都被定罪;照樣,因一次的義行,眾人也就被稱義得生命了。 因一人的悖逆,眾人成為罪人;照樣,因一人的順從,眾人也成為義了。(羅馬書5:15-19)

📕他們又把兩個強盜和他同釘十字架,一個在右邊,一個在左邊。(馬太福音27:38)

📕既然藉着他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成就了和平,便藉着他叫萬有-無論是地上的、天上的-都與自己和好了。(歌羅西書1:20)

📚功成十架血成溪,百丈恩流分自西。身列四衙半夜路,徒方三背兩番雞。五千鞭韃寸膚裂,六尺懸垂二盜齊。慘慟八垓驚九品,七言一畢萬靈啼。(康熙,基督之死)

A: 康熙寫了「生命之寶」與「基督之死」,明確指出我們因亞當犯罪與天父隔絕,卻又因信耶穌可得永生,而且他也接受了耶穌。從中也看到康熙皇帝對基要真理-耶穌基督並祂釘十字架這個信念是非常清楚的,因著他的正確信仰才有康雍乾盛世,且他在位了61年,成為中國在位最久的皇帝。所以,信得對,活得對,就蒙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