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 3恩典vs律法|Chapter 5恩典思維|Lesson 2從恩典中墜落是什麼意思?

2021-06-02

課程問題: 

1. 何謂從恩典中墜落? 

(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 

Q. 1何謂從恩典中墜落?

📕基督釋放了我們,叫我們得以自由。所以要站立得穩,不要再被奴僕的軛挾制。(加拉太書5:1)

📕我-保羅告訴你們,若受割禮,基督就與你們無益了。我再指著凡受割禮的人確實地說,他是欠著行全律法的債。(加拉太書5:2-3)

📕你們這要靠律法稱義的,是與基督隔絕,從恩典中墜落了。(加拉太書5:4)

A: 恩典福音的真諦就是,我們是因信稱義,不靠自己行為,白白接受耶穌捨己的救恩。然而,有人誤解因為神都赦免了,恩典會成為犯罪通行證,他們認為若在恩典中放縱自己任意而為,就是從恩典中墜落了。其實,聖經的原意,從恩典中墜落的正確解讀是,若我們已經相信耶穌的救恩,又硬是想要靠自己的行為持守律法來稱義,基督的救恩失去了功效,這才是從恩典中墜落的意思。更何況,當我們真正被神的恩典充滿,明白自己是值得被愛的身份時,根本不會刻意放縱自己去接近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