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 5屬靈爭戰|Chapter 3心思意念|Lesson 1心思意念的戰場

2021-11-03

課程問題: 

1. 何謂真正的福音? 

2. 傳恩典福音會面臨什麼問題? 

3. 我們是靠什麼稱義呢? 

4. 新約的屬靈爭戰是什麼? 

5. 屬靈爭戰的武器是什麼? 

(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 

Q. 1何謂真正的福音?

📕我希奇你們這麼快離開那藉著基督之恩召你們的,去從別的福音。那並不是福音,不過有些人攪擾你們,要把基督的福音更改了。(加拉太書1:6-7)

📕但無論是我們,是天上來的使者,若傳福音給你們,與我們所傳給你們的不同,他就應當被咒詛。我們已經說了,現在又說,若有人傳福音給你們,與你們所領受的不同,他就應當被咒詛。(加拉太書1:8-9)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地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約翰福音1:14)

📕律法本是藉著摩西傳的;恩典和真理都是由耶穌基督來的。(約翰福音1:17)

A: 保羅說恩典福音才是真正的福音,福音就是傳揚耶穌基督白白給的恩典,耶穌是恩典更是真理,這福音是恩典與真理並存的。


Q. 2傳恩典福音會面臨什麼問題?

📕我現在是要得人的心呢?還是要得神的心呢?我豈是討人的喜歡嗎?若仍舊討人的喜歡,我就不是基督的僕人了(加拉太書1:10)

📕弟兄們,我告訴你們,我素來所傳的福音不是出於人的意思。因為我不是從人領受的,也不是人教導我的,乃是從耶穌基督啟示來的。(加拉太書1:11-12)

📕你們聽見我從前在猶太教中所行的事,怎樣極力逼迫殘害神的教會。我又在猶太教中,比我本國許多同歲的人更有長進,為我祖宗的遺傳更加熱心。(加拉太書1:13-14)

A: 傳恩典福音是容易遭人逼迫或排斥的,因為很多人還是覺得要靠守律法,有好行為才能保有救恩。就像當初保羅在猶太教時,以為逼迫教會是行上帝的旨意,受神光照領受後,終於明白耶穌基督才是福音的中心。保羅鼓勵並堅定我們要討神喜悅而非滿足人的心。


Q. 3我們是靠什麼稱義呢?

📕我們這生來的猶太人,不是外邦的罪人;既知道人稱義不是因行律法,乃是因信耶穌基督,連我們也信了基督耶穌,使我們因信基督稱義,不因行律法稱義;因為凡有血氣的,沒有一人因行律法稱義。(加拉太書2:15-16)

📕我們若求在基督裡稱義,卻仍舊是罪人,難道基督是叫人犯罪的嗎?斷乎不是!(加拉太書2:17)

📕我素來所拆毀的,若重新建造,這就證明自己是犯罪的人。我因律法,就向律法死了,叫我可以向神活著。(加拉太書2:18-19)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加拉太書2:20)

📕我不廢掉神的恩;義若是藉著律法得的,基督就是徒然死了。(加拉太書2:21)

📕無知的加拉太人哪,耶穌基督釘十字架,已經活畫在你們眼前,誰又迷惑了你們呢?我只要問你們這一件:你們受了聖靈,是因行律法呢?是因聽信福音呢?(加拉太書3:1-2)

📕你們既靠聖靈入門,如今還靠肉身成全嗎?你們是這樣的無知嗎?(加拉太書3:3)

A: 因著相信神的兒子耶穌為我們捨己,就可以因信稱義,我們要同意神的看法。既然是因信基督稱義,我們就向律法死了,因為我們永遠無法達到律法的要求,就不要試圖靠行為來稱義,否則就枉然基督的死了,這全然都是神的恩典。聖靈是因為耶穌往父哪裡去,聽信福音的我們才能領受。因此,聖靈更是證明我們無法靠自己的行為稱義,完全是相信神兒子的信心使我們稱義。


Q. 4新約的屬靈爭戰是什麼?

📕因為我們雖然在血氣中行事,卻不憑著血氣爭戰。(哥林多後書10:3)

📕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將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他都順服基督。(哥林多後書10:4-5)

A: 新約所有的爭戰都來自心思意念上的堅固的營壘,撒但惡者的計謀,自以為是的不想認識基督,這些把人的心奪去了。因此,要保守我們的心,因為一切果效由心發出,勇敢奪回我們的心思意念,完全進入基督的順服,使我們蒙福。


Q. 5屬靈爭戰的武器是什麼?

📕所以,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所以要站穩了,用真理當作帶子束腰,用公義當作護心鏡遮胸,又用平安的福音當作預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此外,又拿著信德當作盾牌,可以滅盡那惡者一切的火箭;並戴上救恩的頭盔,拿著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道;(以弗所書6:13-17)

A: 愛我們的神賜我們永遠不用卸下的全副軍裝,可以來抵擋仇敵攻擊:恩典的真理、使我們稱義有平安的福音、信心的盾牌,恩典思維加上神的話。其實這整套軍裝就是耶穌自己,所以當我們陷入心思意念的戰場時,仰望耶穌的恩典福音就是我們最佳的防禦軍裝,神的話是聖靈的寶劍,也是最強的攻擊武器。所以,唯有用神的話充滿我們的心思意念,而且相信正確的恩典福音,就能攻破一切仇敵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