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 3恩典vs律法|Chapter 1恩典vs律法|Lesson 15恩典下就不需好行為嗎?

2021-03-19

課程問題:

 1. 恩典跟行為的關係是什麼?

 (請使用聖經經文回答) 

Q. 1恩典跟行為的關係是什麼?

📕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馬太福音5:16)

📕你們在外邦人中,應當品行端正,叫那些毀謗你們是作惡的,因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在鑒察(或譯:眷顧)的日子歸榮耀給神。(彼得前書2:12)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 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以弗所書2:8-9)

📕既是出於恩典,就不在乎行為;不然,恩典就不是恩典了。(羅馬書11:6)

📕因為,人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羅馬書10:10)

A: 我們得救純粹就是因為神白白給的恩典,只要相信耶穌為人類的罪上十字架又死而復活,我們就能稱義,完全無關乎我們做了什麼。然而,因著領受了恩典,我們樂意在人前,活出有救恩的好品格好行為,目的不是為了彰顯自己而是歸榮耀給父神。所以,恩典與行為的關係是,先領受恩典,在神面前稱義;再因著恩典自然活出有榮耀神生命的好行為,在人面前稱義。